5日上午,由丰泽区文体新局主办的历史文化传承护遗公益服务系列活动在真武庙启动
2017-07-07 09:09 阅读人数:1

    泉州是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国务院首批公布的24个历史文化名城之一,在泉州人心里,有着不一般的分量,在丰泽辖区内,蓄积了丰富的海洋文化历史元素

 

    5日上午,由丰泽区文体新局主办的历史文化传承护遗公益服务系列活动在真武庙启动。接下来,义工们将为丰泽辖区内的56处文物保护单位保护碑及古刻描红、拓碑。

江口码头与真武庙管理所张章明老师带领大家参观真武庙,并做精彩讲解。

 

    真武庙是丰泽区历史文化传承护遗公益服务系列活动的首站。活动现场,江口码头和真武庙文物保护所相关工作人员张章明如数家珍地为游客及义工们讲解真武庙的历史。张章明退休前是丰泽东海街道文化站站长,出于对文物保护的热爱,本应清闲在家的他,依然用行动守护着辖区内的古建筑。

 

    “真武庙始建于宋朝,当时因为海外通商比较频繁,这个庙就变成了祭海的地方,船员远洋时来这里祈求渔船平安。现在真武庙文物整体上还是保护得比较完好的。张章明说道。

    在真武庙,义工和文化爱好者、热心人士等一起为真武庙的文物碑进行描红,现场劝阻不文明行为,并免费为游客提供真武庙的讲解和相关知识的普及宣传。



泉州是海上丝绸之路起点城市,与海丝相关的古迹不少,但是,不少年轻人对泉州文化缺乏了解。第一次参与文物古迹描红活动,这能让我们进一步了解泉州的文化。我们也会把这次活动的照片发到朋友圈,让更多朋友了解泉州文化。义工王晓琼说道。

 

    据了解,真武庙只是此次历史文化传承护遗公益服务系列活动的其中一站。接下来,义工和文化爱好者、热心人士等还将共同探访、宣传全区内相关的文物单位,为丰泽区境内的56处文物保护单位保护碑及古刻进行维护描红、拓碑。

 

    文体旅游新闻出版局呼吁社会各界一起参与护遗行动,爱护、保护优秀的民族传统文化,助力古泉州(刺桐)史迹申遗。

 

 

 

(摘自看丰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