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校园!丰泽区“文化有约”公益讲堂,开讲“经典诵读”
来源:I尚丰泽 2024-03-22 08:50 阅读人数:1

  近日,丰泽区“文化有约”公益讲堂走进丰泽区实验幼儿园潘山分园,为该园教师及清源片区的教师开展以《如何提高中华经典诵读能力》为题的讲座。 

  讲座上,丰泽区文化馆馆长傅树明围绕“如何选择诵读作品 ”与“编排作品的四大要点”等方面进行阐述。他说,诵读者选择作品时要基于“两个适合”考虑,要选择适合其年龄层次、文学修养、文字素养的作品;根据其音色、音域,气息和节奏控制力等,选择适合诵读者能力的作品。 

  “语言之美,美在诵中行。”傅馆长以作品《唐诗里的长安》为例,进行讲解和示范,分享诵读技巧,与在座老师展开互动交流,帮助大家理解如何将诵读之法落到实处。 

  此次讲座进一步提升了幼儿教师的经典诵读能力,让教师能更好地将诵读艺术带到课堂中,让孩子们在经典诵读中理解、传承、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 

  

丰泽区“文化有约”公益讲堂

  丰泽区“文化有约”公益讲堂作为丰泽区“文化有约”公益文化服务项目之一,多年来,持续邀请各领域名家开讲,满足市民的多元文化需求,打造独具丰泽特色的文化交流和分享平台,为丰泽区文化工作者继续学习文化技能创造条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