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泽区2023年4月“12369”环保举报平台受理情况公示
2023-05-06 15:50 阅读人数:1

丰泽区20234月“12369”环保

举报平台受理情况公示

 

20234月,我局共接到21件“12369”投诉举报(不受理20件,受理1件),已办结3件。

序号

举报编号

行政区域

举报内容

办理情况

1

230331350000020313

丰泽区

在清源山风景保护区范围内,靠近华大街道办的花港路有一家金属加工电镀厂,生产时排放污水,造成空气污染,工厂在旁边的河流种植大量水草,掩盖其排放污染物。

您好,感谢您对生态环境保护的关注。您反映的“金属加工电镀厂”实为泉州市丰泽区东德五金厂,位于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华大街道城东社区华园北路672号,主要从事金属表面处理及热处理加工,未从事电镀加工生产,已办理相关环保手续。2023330日、31日,我局联合泉州市生态环境局、城东街道对该厂进行检查,现场检查时,该厂均未生产。该厂生产废气包括酸洗车间的酸性废气和烘干流水线的有机废气,酸洗车间和烘干流水线均已密闭,废气分别收集、处理后高空排放,厂区周边未见植被林木受污染现象;生产废水经污水处理设施处理后,部分回用,部分排入市政污水管网,现场检查时,未在河流水草内发现偷排迹象。下阶段我局将加强对东德五金厂的日常监督管理,督促其规范运行污染治理设施,确保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

2

230323350503010679

丰泽区

群石工业区,光大百龄帮旁边,仅一墙之隔,最近臭味很重。希望环保部门帮忙处理一下,今天早上味道非常重。听邻居说,有人已经投诉过,但是好像都没处理。依然味道很重。这旁边都是老人小孩,还有养老院,社会福利院。至少应该做好废气的处理。

您好,感谢您对生态环境保护的支持,您反映的企业为泉州曦日轻工有限公司,位于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普贤路488号,主要从事树脂生产,已办理环保手续。

2023320日,我局执法人员对该公司进行现场检查,该公司注浆彩绘喷漆产生的废气有配套安装污染防治设施,经活性炭处理后排放。现场检查时注浆彩绘喷漆车间窗户有破损,在距其一墙之隔的养老福利院能闻到轻微油漆味道。根据现场检查情况,我局立即要求该公司立即对破损的窗户进行修补。目前破损的窗户已全部密闭完成。下阶段我局将加强日常监管,督促企业正常运行污染防治设施,确保污染物达标排放。

3

230415350503010428

丰泽区

经常加工作业时有刺鼻气味飘散四周,影响居民正常生活

您好,感谢您对生态环境保护的关心,您反映的企业为泉州市高迪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位于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华大街道城东社区华园北路23-1号,主要从事钢材钢管切割,厂房约100平方,主要生产设备为切割机1台。2023417日,我局执法人员对该公司进行现场检查,该公司正在生产,现在未有喷漆,但有手工刷漆的痕迹,我局现场要求该公司立即停止手工刷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