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泽区2023年9月“12369”环保网络举报平台受理情况公示
2023-10-09 16:12 阅读人数:1

丰泽区20239月“12369”环保

举报平台受理情况公示

20239月,我局共接到13件“12369”投诉举报(不受理11件,受理2件),已办结4件。

序号

举报编号

行政区域

举报内容

办理情况

1

230829350503010303

丰泽区

北渠-城东街桥下上游50米城东中学一侧排出不明黑色浑浊污水

您好!感谢您对生态环境的支持,您反映的北渠水体污染问题。2023830日,我局联合城东街道对城东中学旁北渠进行排查,周边未发现生产加工性工业企业。经向相关部门了解,该口为市级管养道路城东街的雨水口,有关部门已对该管道进行溯源排查,未发现有污水排入北渠。下阶段,我局将联合城东街道加强日常巡查。

3

230911350503030701

丰泽区

春天日用品厂是生产布衣柜厂,布衣柜的架子是金属做的,也是厂里生产的,每天下午三四点就开始排放黑烟,气味呛鼻,无法呼吸,周边是居民生活区,附近居民意见很大,望环保部门能下来查看

您好,感谢您对生态环境保护的支持,您反映为泉州市春天日用品厂,位于福建省泉州市北峰招联工业区鹏溪路口,主要从事布衣柜的加工生产,已办理相关环保手续。2023915日,我局执法人员对该公司进行现场检查,现场检查时企业电泳烘干工序未在生产,酸洗除油及磷化池正在生产,污水处理设施未在排水,该公司采用生物质燃料做锅炉,有配套简易的水膜除尘。现场检查时生物质燃料锅炉已严重老化,管道部分破损,导致锅炉废气有黑烟外排,根据现场检查情况,我局执法人员要求该公司停止使用生物质燃料锅炉,待改造成电锅炉后方可加工

5

230815350503010635

丰泽区

该修理厂长期没有走系统联单,已经严重影响危废转移秩序,危害污染环境,可查微信转账记录等交易记录。

您好,感谢您对生态环境保护的支持,根据您的投诉内容,您投诉的丰泽区千里汽车维修中心位于丰泽区北峰街道新华路1109-109号,主要从事汽车维修保养业务。2023831日,泉州市丰泽生态环境局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有一部车在维修,现场情况时该公司废机油暂存场所已规范,废机油等危废已与有资质单位签订回收协议。我局执法人员现场要求该公司按规范收集处置危险废物,并做好台账登记。

 

230828350503010706

丰泽区

养老院旁边,社会福利中心旁边有一家企业,之前已经投诉过来,喷漆工序它好像挪到后面,窗户依然开着,无组织排放。 根据丰泽生态环境局之前的答复,其已经配套废气处理设施,味道如此之大,即便配套了能达标排放吗? 喷漆工序在操作时是否真的有在水帘柜内操作?我们不得而知,只知道味道很重。 如果企业逃避监管,是否可以考虑安装在线监控。 这旁边是养老院,社会福利中心的小孩也需要一个好的生活环境。 难道真的只需要每次到环保督察那一二十天才好好保护环境?

您好,感谢您对生态环境保护的支持,您反映的企业为泉州曦日轻工有限公司,位于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普贤路488号,主要从事树脂生产,已办理环保手续。

2023914日,我局执法人员对该公司进行现场检查,该公司注浆彩绘喷漆产生的废气有配套安装污染防治设施,经活性炭处理后排放。现场检查时注浆彩绘喷漆车间靠近福利院一侧已全部密闭。破损的窗户已全部修补好,但是由于天气炎热,彩绘工人将部分窗户打开通风,导致部分有机废气通过窗户排放,影响到隔壁养老福利院,根据现场检查情况,我局执法人员要求该公司采取确实有效的措施防止废气扰民,目前工厂已准备安装新风系统,可有效防止天气炎热工人私下开启窗户问题。下阶段我局将加强日常监管,督促企业正常运行污染防治设施,确保污染物达标排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