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7万名学子今天重返校园!丰泽区第二批返校复学工作顺利进行,一起去看看!
2022-04-22 10:38 阅读人数:1

    4月21日,丰泽区第二批复学工作顺利进行,中职、中学其他年级、小学(三年级及以上)学生重返校园,恢复线下学习,其中中职学校7所13882人,中学14所23628人,小学40所31889人。

 


 

泉州工商旅游学校学生顺利返校

 

    为了确保学生顺利返校复学,区教育局提早谋划,制定《复学工作准备任务清单》,实行逐日安排,规范化准备,健康摸排、防疫培训、环境消杀、核酸检测、封闭管理、饮食管理、应急处置等逐项到位;与卫健、公安、市场监管、街道、社区等单位成立八个片区工作组,逐一对各校复学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对照导则组织评估,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复学督导组下校检查指导

 

 

    4月21日,丰泽区第二实验小学沉寂了一个多月的校园再次被孩子们的欢声笑语点燃——我们复学了!学校领导、值日老师和家长志愿者站在学校门口迎接返校学子。校门口设立了体温检测点,学生佩戴口罩,保持一米以上安全距离、依次测温合格后方可进入校园。学校严格晨检、午检制度,严把班级入口。学生进入教室前,自觉进行第二次体温检测。


 

    进入教室后,每位同学的间距尽量间隔最大,师生均戴着口罩上课。班主任老师以“疫情防控 生命教育”为主题,引导学生通过看、听、画、说等各种形式进行防疫知识学习、心理健康引导、爱国主义教育和安全教育。通过复学第一课的学习,同学们迅速进入角色,以饱满的热情开启美好的学习旅程。

 


 

精彩的开学第一课

 

丰泽区丰盛实验小学:线上“升旗仪式”

 

   “我宣布,‘疫散花开,一起向未来’线上复学典礼现在开始。请全体肃立、升国旗奏国歌。”4月21日,丰泽区丰盛实验小学用一场庄严而神圣的线上“升旗仪式”,向祖国和逆行的守护者们致敬。屏幕前的学生们穿着校服,系着红领巾,面对五星红旗敬礼,隔着屏幕一起高唱国歌。在这场特殊的复学典礼上,校长王丽红给全体师生送出“懂感恩、知敬畏、重生命”的复学寄语:希望每一位师生珍惜得来不易的返校开学,抓紧宝贵的时间,播下希望的种子,收获幸福的明天。学校大队部“德馨”防疫宣传队将创编的防疫童谣诵读,线上声情并茂的领学,线下齐声琅琅的诵记,化作全体少先队员的防疫守护,让复学后的校园增添了一抹平安与祝福。     


 

别具特色的防疫宣传

 

 

泉州师范学院附中:复课防疫科学规范

 

    泉州师范学院附属中学初一、初二师生开启了“共防时疫 同赴未来”的复学第一课。除了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外,老师还给学生讲疫情防控中逆行者、担当者的故事,以及疫情发生后带给大家的思考、科学技术对疫情防控的作用、“健康第一”的理念、生命的意义、防疫心理疏导案例等相关内容。校长董福金表示:“复学后,学校将严把校门入口关,外来无关人员一律禁止入内,强化人员出行摸排和管控,希望通过科学规范开展学校复课的防疫工作,努力为师生营造一个健康、安全的校园环境。”


 

学生有序进入校园


 

泉秀实验小学:分享中草药种植体验

 

    4月21日,丰泽区泉秀实验小学3-6年级的同学们重新回到熟悉的校园,开始返校复学后的第一课。课堂上,各位班主任老师结合本次抗疫背景,共同分享了疫情居家期间同学们创作的中医药文化作品。如形象生动的中医药主题绘画、手抄报,中草药香囊、标本,中草药植物种植体验等,同学们人人参与,个个大显身手。通过具有特殊意义的“复学第一课”,强化师生教育引导,帮助学生增强防护意识,掌握防护技能,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用鲜活教材,加强生命教育、信念教育、科学教育、道德教育,引导同学们不断汲取抗疫力量,弘扬抗疫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学生展示中医药文化作业

 

东星实验小学:党旗护航 暖心复学

 

     4月21日,东星实验小学迎来了一批返校学生。为了确保复学工作平稳有序,学校党支部开展“党旗护航,暖心复学”主题党日活动,为学子返校保驾护航。早上7点半,党员志愿者们身穿马甲,到达各自岗位,元气满满地迎接返校学生。按照统一分工,有的党员志愿者耐心引导返校学生测量体温;有的党员志愿者细致地对学生手部进行消毒;有的党员志愿者认真疏导交通,维持秩序。校门口到处都有党员志愿者的身影,大家站好每一个“护学岗”,给学生带去一份安心、一份保障。党员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他们将永葆初心本色,以积极有力的行动为学校师生服务,为平安校园建设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