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关高考!丰泽区教育局发布特别提醒……
2022-06-13 10:00 阅读人数:1

    2022年高考将于6月7日至9日举行。据我市气象部门预报,市区未来三天将有持续性强降水过程,可能引发中小流域洪水、山洪和城乡积涝、塌方、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由于此次强降水恰逢高考,为此,丰泽区教育局特别提醒如下事项:

    一、考生在出行时,应提前了解天气情况,关注天气预警信息,不要轻易通过涉水路面,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城乡积涝和山体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

    二、请广大考生及家长密切关注高考期间我市天气预报和预警信息,携带雨具,穿戴合适衣物,避免淋雨受凉。

    三、请考生注意防范高考期间降水天气和低能见度天气对出行交通安全的影响,提前规划出行路线,预留足够时间,合理选择交通方式,防止因交通、天气等原因迟到,耽误考试。

    四、进入考点后,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现场管理,按照工作人员指引,在休息、避雨场所保持良好秩序,保持安全间距。

    五、考生在赴考途中,如遇紧急情况,可向路面执勤公安干警求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