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中小学生不得带手机入校,学校不得用手机布置作业
2021-03-24 15:02 阅读人数:1

教育部:中小学生不得带手机入校,学校不得用手机布置作业

你能过多久没有手机的生活?

手机支付、网购、刷短视频……

许多成年人觉得没有手机便“寸步难行”。

随着教育信息化的普及,

手机也逐渐出现在学生的学习中!

 

现在官宣:

学生进校必须做到“人机分离”!

对于学生而言,能否把手机带进校园?老师通过手机来布置作业的方式究竟好不好?21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中小学手机管理工作的通知》,指出学校不得通过手机布置作业,学生也不能利用手机完成作业。

 


 

学生手机不进校

学生原则上不得将手机带进校园。如果学生确有将手机带入校园需求的,须经学生家长同意、书面提出申请,进校后应将手机交由学校统一保管。学生带进学校的手机禁止带入课堂。

 

校内公共电话、班主任热线等即将上线

《通知》也强调,今后学校也会将手机管理纳入学校日常管理。

设立校内公共电话、建立班主任沟通热线、探索使用具备通话功能的电子学生证或提供家长便捷联系学生的途径等一系列措施即将上线,解决学生和家长之间的沟通需求。

 

和用手机做作业say no!

《通知》提出,学校应当加强课堂教学和作业管理。教师不得用手机布置作业或要求学生利用手机完成作业。

 

正确的引导至关重要

学校要通过国旗下讲话、班团队会、心理辅导、校规校纪等多种形式加强教育引导,让学生科学理性对待并合理使用手机,提高学生信息素养和自我管理能力。

此外,各校也要做好家校沟通,和家长讲清过度使用手机的危害性和加强管理的必要性,加强对孩子使用手机的督促管理,形成家校协同育人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