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青少年健康成长、全面发展!丰泽区2021年关心下一代工作这样做……
2021-03-24 16:17 阅读人数:1

让青少年健康成长、全面发展!丰泽区2021年

关心下一代工作这样做……

19日下午,丰泽区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传达省、市关心下一代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0年关心下一代工作,部署2021年工作。区领导韩卫华、周顺安、洪奕蓉参加会议。会上,各街道关工委汇报了关心下一代工作情况,浔美社区、少林社区、源淮社区、华丰社区、区第二实验小学、湖心实验小学分别汇报开展“基层建设提升年”活动情况。




会议肯定了2020年全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取得的成效,对各级关工委、各位老同志和广大“五老”表示感谢和敬意。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区各级关工委创新工作理念,充分发挥“五老”优势,关心下一代工作思想引领有声有色、关爱帮扶尽心尽力、“基层建设提升年”持续推进。

丰泽二实小开展“读红色书籍、讲红色故事、唱红色歌曲、写红色征文、体验红色活动”系列活动,华丰社区举办“弘扬孝廉文化,争做美德少年”东湖研学之旅……2020年,丰泽区关工委以基层关工委创“五好”和“百万大手牵小手”关爱活动为载体,持续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坚持以活动育人,进一步完善载体建设,开展多项关爱帮扶活动,帮助青少年成长成才,大力推进“基层建设提升年”活动,扎实推进关心下一代工作。

 

  

暑期乐园”之“弘扬孝廉文化,争做美德少年”东湖研学之旅

 

就如何扎实做好今年丰泽区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要求:

把握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政治方向。全区各级关工委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各项决策部署。要立足各单位工作实际,扎实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坚持“边调研、边谋划、边推进”,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理解掌握国情、党情、社情的新变化,准确认识和深入研究新时期青少年思想的新变化、新特点,创新工作思路方法,针对不同年龄段青少年特点,因材施教、因人施教、因时施教,进一步推动全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局面。

肩负起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使命任务。各级关工委要坚持与时俱进、不断创新,积极探索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的特点和规律。要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在激发爱党爱国正能量上聚焦聚力。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入开展“四史三爱”教育,加强对青少年的红色历史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要在推动社会综合治理上聚焦聚力,持续深化“百万大手牵小手”关爱活动,有针对性地培育关心关爱工作品牌,联合政法部门开展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积极参与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开展好青少年体育、美育、劳育等教育,不断增强青少年的文明素养、责任意识和实践本领,帮助他们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凝聚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有效合力。关工委是党委领导下的群众性工作组织,要进一步深化“党建带关工委建设”工作机制,以“基层建设提升年”为动力,进一步把组织网络拓展到各个基层单位,持续深化基层创“五好”活动,加大督导推动力度,深入挖掘和推广有亮点、有创新的典型经验,示范带动基层关工委建设整体提升。要进一步配齐配强关工委骨干力量,大力弘扬“五老”精神,宣传先进“五老”典型,关注和理解“五老”所思所想所需,在政治上尊重、精神上关怀、用心用情保障其开展好工作。

 

今年,丰泽区关工委将在全区开展“三个百”活动,即“百首红色歌曲、百场党史讲座、百家帮扶关爱”活动,致力打造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基地、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和青年创业就业培训基地等“三个基地”,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和关爱帮扶工作,组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深入推进“基层建设提升年”活动巩固提高,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