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拉大手,文明一起走 致丰泽区全体学生的一封信
2021-04-22 08:23 阅读人数:1

小手拉大手,文明一起走

致丰泽区全体学生的一封信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每一个市民的文明形象,都是城市名片亮丽的一部分,城市文明需要我们每个人的精心呵护。你们是小主人翁,让我们一起“小手拉大手,文明一起走”,我来帮助你,你来监督我,共建美好家园。


一、“文明创城,我是小小宣传员”。作为文明小使者,我们要熟知并践行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向爸爸妈妈、叔叔阿姨、爷爷奶奶们宣传创城的意义,希望“大朋友”们带好头,遵守公共场所秩序和社会公德,做文明人,讲文明语,行文明礼,树文明风。

二、“文明创城,我是小小先锋员”。我们要身体力行,并和大人们一起行动起来:讲餐桌文明,形成勤俭节约好习惯;讲绿色环保,做到垃圾不落地;讲家风传承,树立孝亲敬贤好美德;讲自身形象,规范自己的卫生健康管理;讲热心助人,争当志愿服务好公民。

三、“文明创城,我是小小监督员”。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花满园。我们要认真学习遵守《泉州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和《泉州市机动车停车管理条例》,和大人们一起做文明城市的监督员,及时监督和劝阻乱扔垃圾、随地吐痰、闯红灯、乱停车辆、逆行混行、乱搭乱建、在公共场所吸烟、乱扔烟头、损坏公物、说粗话脏话等不文明行为,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带动周边人,让文明意识、良好行为,传播到城市的每个角落,让文明之花处处绽放。


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小手拉大手,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细节做起,做最美的你,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社区,文明整个社会,让生活更加美好!



泉州市丰泽区创城办

2021年4月

 

泉州市创城小贴士


1.什么是全国文明城市?

全国文明城市是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全面发展,市民文明素质、城市文明程度、城市文化品位、群众生活质量较高,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的城市。


2.全国文明城市是如何命名表彰?

全国文明城市是由中央文明委命名,每三年命名表彰一次。


3.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三个层面是?

国家层面是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社会层面是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公民层面是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4.公民基本道德规范是?

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


5.“四德”建设是指?

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


6.志愿服务精神是什么?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


7.泉州市民文明公约您知道吗?

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明礼守法,崇德好学;爱护公物,保护环境;计划生育,教子有方;尊老爱幼,勤俭自强;邻里团结,谦恭律己;尊师重教,扶弱助残;远离赌毒,文明上网;崇尚科学,移风易俗;见义勇为,敢拼会赢志愿服务,奉献他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