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丰泽区民政局扎实开展2017年防灾工作
2017-11-29 16:01 阅读人数:1

一是修订应急预案。修订印发《泉州市丰泽区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共有总则、组织指挥体系及职责、预警预报与信息管理、应急响应、灾后救助与恢复重建、保障措施和附则等7个部分,建立健全应对突发自然灾害紧急救助体系和运行机制,规范紧急救助行为,提高紧急救助能力。

二是开展避灾点检查。年初印发《关于开展2017年汛前安全自查整改工作的通知》(泉丰政民〔201715号),组织人员检查17个街道级避灾点建设管理情况,及时督查整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做到能够随时接收安置受灾群众。

三是提升避灾点工作。今年丰泽区9个自然灾害避灾点提升列为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区民政局采取政府采购方式,委托第三方统一采购折叠床、棉被、毛巾被、草席、应急灯、应急包等避灾物资45万元,统一分配到各避灾点。并且统一制作安装规章制度牌和标志牌,于10月份提前完成提升任务。

四是增加救灾储备金。在往年20万元的区级救灾储备金的基础上,今年区财政增加安排到55万元,提高了175%,进一步增强我区救灾储备资金。

五是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512日,在见龙亭小区开展减灾知识现场宣传活动及社区灾害应急演练活动,提高公众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各街道和减灾委有关成员单位也开展相关防灾减灾活动。

六是加强灾害信息员管理。建立灾害信息员数据库,及时更新信息员基本资料,统一使用报灾手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