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乡村振兴
大好!丰泽区残疾人将普享基本养老、医疗保险。区残联选举新主席团委员
2018-07-06 08:08 阅读人数:1

    上午,丰泽区残疾人联合会第四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白碧英,区领导黄景春、上官蓝波、骆红、林世川、洪奕蓉、李木火等出席开幕式。

640.webp (18).jpg

 

    会上,区委书记黄景春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区残疾人及残疾人家属致以诚挚的问候。黄景春指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全区各级残联组织充分发挥桥梁纽带和协调组织作用,认真履行“代表、服务、管理”职能,在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扶贫、文化、体育、无障碍建设等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并获评全国残疾人综合预防试验区创建试点。

640.webp (19).jpg

就如何做好新形势下丰泽区的残疾人工作,黄景春要求:

  

    牢记使命,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残疾人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全力抓好残疾人的保障工作,发挥服务作用,让丰泽区的残疾人活得更有尊严、更好地共享辖区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确保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目标要求。

 

    精准施策,让残疾人更有获得感和幸福感。把残疾人服务保障工作纳入丰泽区民生社会事业“补短板、树标杆”的重要内容,落实好低保、养老保险、临时救济、医疗救助和住房安置等保障性政策,做好预防控制、康复服务、教育保障等工作,最大限度保障残疾人的基本生活。

 

    激励扶持,为残疾人实现价值、成就精彩提供舞台。鼓励更多有能力的残疾人朋友积极投身创新创业热潮,通过自己的双手改善生活状况、实现致富增收,相关部门要加强指导,提供各项便利和服务。

 

    营造氛围,推动形成残疾人事业的工作合力。各级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健全完善残疾人工作领导机制,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延伸拓展志愿服务网络,形成尊重、理解、帮助残疾人的良好社会风尚。

 

    大会总结回顾了过去五年丰泽区残疾人事业取得的成绩,并确定今后五年丰泽区残疾人工作发展的总体目标。

640.webp (20).jpg

资料图片

 

    过去五年,丰泽区残联按照残疾人事业发展要求,立足实际,积极开展扶残助残活动,认真落实助残项目,让每一位残疾人就地就近就能享受康复医疗服务,全区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率达100%,实现了重度残疾人“五个全覆盖”(护理补贴、医保社保、精神病服药补助、意外伤害险、0-14岁儿童抢救性康复全覆盖)。依托社区开展残疾人文体活动,积极开展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初步形成助残志愿服务长效机制,残疾人工作不断开拓创新,事业有序发展。

 

640.webp (21).jpg

开展手拉手助残爱心活动

 

    今后五年,丰泽区残联将坚持以改革创新精神发展残疾人事业,以健全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和服务体系为抓手,加强残联组织和队伍建设,持续完善扶残助残政策,让残疾人享有更多实惠。持续推动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提标扩面,覆盖率不低于98%,城乡残疾人普遍享有基本养老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不低于95%

 

640.webp (22).jpg

资料图片

 

    上午,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丰泽区残联第三届主席团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丰泽区残联第四届主席团委员。会后,区残联第四届主席团召开了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选举产生主席团主席、副主席,推举执行理事会理事长,通过执行理事会副理事长,通过各专门协会主席、副主席。

 

 

 

(摘自看丰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