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 党组会议
丰泽区政府常务会议、党组会议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召开 传达贯彻相关精神 研究审议有关事项 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来源:看丰泽 2023-05-22 08:24 阅读人数:1
    日前,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林清伏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区政府党组会议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相关精神,研究审议有关事项,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区政府党组会议传达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有关文件精神及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要强化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从案例中深刻汲取教训,充分认识到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是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结合即将开展的主题教育,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进一步提高拒腐防变能力。要持续正风肃纪,坚持警钟长鸣,从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保持“亲”“清”政商关系,并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坚决防反弹回潮、防隐形变异、防疲劳厌战,驰而不息推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常治长效。要紧抓“关键少数”,加强政府系统“一把手”监督,督促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一岗双责”,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引导分管部门把心思和精力集中在干事创业上,大抓落实、狠抓落实,全力以赴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

  区政府党组会议传达贯彻全省、全市机关党的工作会、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推进会及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要坚持政治引领,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批示精神,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建设让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要服务中心大局,推进机关党建与政府工作深度融合,与“1+3+2”和“5610”专项行动、各项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打造一批机关党建新品牌;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摸清和打通机关党建难点堵点,不断提高基层治理水平。要压实党建责任,各党组书记要始终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抓在手上,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区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来福建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我区两年来贯彻落实的进展情况、经验做法及下一步思路举措,开展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要深学细悟提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福建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即将开展的主题教育和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真抓实干勇担当,紧扣“四个更大”重要要求,围绕项目攻坚、园区建设、品质提升、民生补短等各领域,定期协调调度推进,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要驰而不息强作风,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形成以干成事论英雄、以解决实际问题论能力的鲜明导向。

  区政府常务会议、党组会议还传达了其他精神,研究了其他事项。 

  当天,林清伏还召开区国资委会议,研究区属国有企业发展相关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