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 其他会议
丰泽区政府开展政府系统集体廉政谈话
来源:看丰泽 2023-03-27 08:28 阅读人数:1

   24日上午,区政府召开政府系统集体廉政谈话会议,教育和提醒领导干部要大抓落实、狠抓落实,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林清伏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指出,廉政谈话既是党内监督的一项基本制度,也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有效手段。今年,丰泽区进入了大拼经济、大抓发展的关键阶段,工作的节奏越来越快,会带来一些新的廉政风险点。要通过集体廉政谈话,“扯扯耳朵”“敲敲警钟”,提醒领导干部既要干成事,又要不出事。

  会议要求,

  政治上必须靠得住。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当好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时时处处从政治和大局上向核心看齐,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同部门、行业、领域实际紧密结合,不折不扣落实上级和区委的各项要求,雷厉风行、迅速有力,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善作善成、把事做成。

  纪律上必须过得硬。要带头遵守规矩,严格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要带头做好表率,严守廉洁自律底线,践行好新时代“亲清”政商关系,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永葆清正廉洁本色。要带头依法用权,坚持公正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健全规章制度,加强管理约束,防止权力滥用、滋生腐败。

  责任上必须落得实。要严负其责,班子领导和部门党组书记、街道行政主官要扛起“一岗双责”,切实管好班子、带好队伍。要严管所辖,压紧压实分管领域党组织责任,推动业务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抓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通报问题的整改落实。要严控支出,树牢“过紧日子”思想,带头厉行节约,把有限财力用在重点项目建设、民生保障等工作上。

  作风上必须抓得好。要把大抓落实、狠抓落实作为政府的“天职”,围绕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以及“1+3+2”“5610”专项行动,把目标任务、工作职责担起来。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挂钩企业、分管领域,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帮助基层解决更多的实际问题。要坚持政府工作“一盘棋”思想,步调一致,协作配合,杜绝推诿扯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