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 其他会议
2024年全区对台工作会议召开 为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贡献丰泽力量
来源:看丰泽 2024-04-10 08:34 阅读人数:1

   4月8日下午,2024年全区对台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2024年对台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全省、全市对台工作会议部署,总结全区2023年对台工作,部署今年全区对台工作。

   
  区委书记高金全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林清伏出席。区委副书记陈清拥主持并传达有关精神。

  高金全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福建对台工作的重要要求,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自觉扛起重大政治责任,保持定力、把握机遇、守正创新,扎实推动对台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高金全强调,要发挥自身优势,深度融入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主动策划、向上对接,推动更多重点项目落地丰泽、繁荣发展。要加强联系对接,搭建好、发挥好对台平台渠道,完善台胞台企权益保护协调联动机制,打造对台服务优质品牌,纵深推进丰台经贸合作。要突出融通人心,深化基层人文交流,谋划开展好民间信俗交流活动,促进两岸同胞民心相通、情感共鸣。要扎实做好台湾青年工作,提供更普惠的政策,搭建更多元的平台,组织更密切的交流,助力更多台湾青年来丰圆梦。要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对台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打造过硬队伍,强化责任落实,不断巩固“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分工协作、社会广泛参与”的对台工作格局,为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贡献丰泽力量。

  陈清拥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作为,清单化梳理年度工作计划,不折不扣抓好各项重点工作,同时健全完善专班工作机制,推动对台工作闭环落实,力争对台工作取得新成效,努力为服务对台工作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区领导黄泽鹏、林世川、刘华东出席,区委台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分管领导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