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 其他会议
丰泽区召开全区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把握时代需求 以更大力度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来源:看丰泽 2024-04-17 08:40 阅读人数:1

   4月16日上午,丰泽区召开全区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和省、市关工委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全区2023年关心下一代工作,部署新一年工作,统一思想、凝心聚力,进一步推进关工委工作高质量发展。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华民作强调讲话,区政府副区长刘华东主持会议。

  

  会议肯定了2023年全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取得的成效,对各级关工委、各位老同志和广大“五老”表示感谢。会议指出,2023年全区各级关工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要求,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以“五老”为主体的广大老同志作用,竭力为青少年办实事、做好事,用心用情用爱助力青少年成长,推动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和显著成效。

  就扎实做好2024年全区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要求:

  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牢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正确方向。各级关工委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区各级部署要求,找准工作结合点和着力点,引导广大从事关心下一代工作同志,在教育引导、关爱保护青少年方面,发挥自身作用和优势,不断提高关工委组织工作的覆盖面、凝聚力、战斗力,推动全区关工委工作迈上新台阶。

  要服务中心大局,强化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使命担当。各级关工委组织要强化理想信念教育,采取青少年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形式,扎实开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系列教育活动。要持续深化“百万大手牵小手”关爱服务活动,动员更多老同志参与进来,聚焦“五失”等特殊困难青少年群体,用心用情加强文化教育和心理疏导,大手拉小手,帮助青少年成长成才。要优化青少年成长环境,关心青少年的学习生活和思想教育,强化学校周边文化市场监管,营造良好学习环境,注重家风家教活动开展,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教育体系。

  要加强组织领导,凝聚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有效合力。党委和政府要把关心下一代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提供人、财、物全方位支撑。各关工委成员单位要把关心下一代工作同部门职责结合起来,为开展关爱青少年活动创造条件、提供服务,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关工委主动作为、有关部门积极配合、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良好局面。各级关工委组织要加强自身建设,抓好创“五好”活动提升工作,在全社会营造尊重“五老”、爱护“五老”、学习“五老”的浓厚氛围,凝聚更多老同志在关心下一代的舞台上发光发热,努力推动全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创新发展。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丰泽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职责及联席会议议事规则》。  

  2023年,全区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从事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同志,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紧紧围绕工作大局,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成才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涌现了一大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丰泽区关工委获得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突出成效奖”,4位同志获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突出贡献奖”;泉秀街道关工委、区教育关工委、东湖街道圣湖社区关工委分获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7位同志获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