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2102-0300-2018-00020
    • 发布机构:区发展和改革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8-09-29
    丰泽区“十三五”规划中期评估工作进展顺利
    时间:2018-09-29 17:38

    2018年是“十三五”规划中期评估年。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区发改局牵头组织开展丰泽区“十三五”规划实施情况中期评估工作。目前,区“十三五”规划、区“十三五”服务业发展专项规划等八大专项规划中期评估工作进展顺利,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一是及时启动、部署评估工作。5月,按照《泉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十三五”规划实施情况中期评估工作的通知》和《丰泽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要求,经区政府研究决定,印发了《泉州市丰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十三五”规划实施情况中期评估工作的通知》,有计划、有步骤的开展我区“十三五”规划中期评估工作。

    二是深入落实评估细节。①评估工作做细做实,结合专家组意见对《纲要》提出的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重要支点、推动民生建设再上新台阶等重点任务的实施情况进行分析评价;②审慎做好预测工作,对《纲要》提出的主要目标任务至2020年实现情况进行研判,明确是否对规划相关指标进行调整。③吸取市人大第五调研小组关于市“十三五”规划实施情况专题调研以及区人大“十三五”规划实施专题调研过程中提出的意见,不断修订中期评估报告框架。

    三是完善提升评估报告。我局在形成《泉州市丰泽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中期评估报告》初稿后,于6月开始向区直各相关部门征求修改意见。并于7月27日召开丰泽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中期评估报告征求意见会,面对面广泛征求各相关部门意见,建立了“十三五”规划中期评估工作人员微信群,加强沟通,完善报告细节。

    接下来,我局将继续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建议,结合规划实施进展情况和国内外发展环境的新变化,研究进一步推动规划实施的对策建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