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2102-9000-2011-00001
    • 发布机构:区发展和改革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1-03-29
    泉州市丰泽区发展和改革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时间:2011-03-29 09:13

     

    泉州市丰泽区发展和改革局

    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本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编制。本年报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与附表七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011日起至20101231日止。本年报的电子版可在“泉州市丰泽区公众信息网”( www.qzfz.gov.cn)信息公开专栏的区政府部门信息公开栏中下载。如对本年报有疑问,请与泉州市丰泽区发展和改革局联系(地址:泉州市津淮街31号,邮编:362000,电话:22506306,电子邮箱:jordd@163.com)。

    一、概述

    (一)组织机构建设情况

    因人事变动,我局及时调整了以局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信息公开工作。

    (二)《指南》和《目录》的更新、完善情况

    根据本年度发改局工作特点,对指南和目录进行了一定的完善,把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专项规划、经济运行分析、重点项目建设、投资计划等工作信息发布作为重点,要求及时有效发布此类信息。在此基础上,依据保守国家秘密法和《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按照职责和法定程序,科学界定公开和不能公开的政府信息。凡属于应当公开的必须按照政府信息模式和规定的程序纳入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本《指南》和《目录》根据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及时进行了更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可以在丰泽公众信息网政府门户网站查阅《指南》和《目录》。

    (三)落实和制定相关配套措施情况

    我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定期召开领导小组会议专题研究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时收集意见和建议,不断改进公开工作。同时建立健全信息报送和发布制度。

    (四)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制度规范情况

    制定工作方案,落实责任到人,指定专人负责答复政务信息公开申请、信息公开统计及分析,并在丰泽区公众信息网区政府部门信息目录上公布各项制度、流程。

    (五)加强《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宣传和培训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本局信息公开工作,我局积极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条例》,让全局干部职工都明确政务公开的重要意义,提高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自觉性与主动性。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截至2010年底,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2条,全文电子化率为100%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

    本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类别22条:其中机构职能21条,占95%;政府信息年度公开报告1,5%

    (三)对2003年以来政府信息梳理及公开完成情况

    已完成2003年以来的政府信息梳理及公开。

    (四)信息公开的形式

    1、丰泽公众信息网政府门户网站

    区发展和改革局主动公开的信息统一发布在丰泽区公众信息网站上的“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下的区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区发展和改革局栏目,专栏下设“机构职能”、“规划计划”、“行政许可”、“重大建设项目”、“工作动态”、 应主动公开的其他政府信息 政府信息年度公开报告等7个子栏目。

    2、公共查阅点

    及时将主动公开信息纸材料送交区档案局,在档案局设置公开信息集中查阅中心为公众查阅政府信息提供帮助。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0年度区发展和改革局未收到任何形式的申请公开信息要求。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0年度区发展和改革局未发生申请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0年度区发展和改革局未接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0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制度等方面着手努力,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一定的差距。结合工作中存在问题和不足,考虑从以下两个方面进一步改进:
        (一)注重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进一步及时、规范做好公文类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注重信息公开内容与群众需求紧密联系,加大公开信息的收集、上传、更新力度。
        (二)以服务群众为目的,加强宣传工作。提高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学习和培训,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

    七、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0  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22

    77

    其中:1、网站公开

    22

    77

          2、政府公报公开

    0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传真申请数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0

          4、网上申请数

    0

    0

          5、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行政申诉数

    0

    0

     

     

     

    O一一年三月十三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