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2108-0100-2021-00008
    • 备注/文号:泉丰人社〔2021〕26号
    • 发布机构:区人社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1-03-12
    丰泽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2020年 重大劳动保障违法案件的通报
    时间:2021-03-19 09:44

    泉丰人社〔202126

     

     

    丰泽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2020

    重大劳动保障违法案件的通报

     

    街道劳动保障事务所:

    为加大对用人单位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的曝光力度,进一步落实劳动保障诚信约束机制,维护广大劳动者合法权益,根据《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办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令第29号)等有关规定,现将我区4起用人单位(或自然人)严重违反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案件进行通报。同时,按照《企业劳动保障守法诚信等级评价办法》(人社局规〔20161号)、《福建省用人单位工资支付行为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暂行规定的通知》(闽人社文〔2016374号)规定,将被通报的用人单位评价为劳动保障守法诚信等级C级,纳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信用体系,对发生支付工资违法犯罪行为的用人单位或自然人,评价为工资支付行为严重失信,纳入拖欠工资黑名单管理和劳动保障监察重点监控对象,推送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实施欠薪失信联合惩戒。

     

    附件:丰泽区2020年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一览表

     

     

                           泉州市丰泽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3 12

     

     

     

     

     

     

     


    附件

    丰泽区2020年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一览表

    序号

    违法主体

    全称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或者注册号、主要

    负责人身份证号)

    地址

    法定代表人或者负责人姓名

    主要违法

    事实

    相关处理情况

    1

    泉州钻石酒店有限公司

    91350503757372****

    泉州市丰泽区津淮街东段

    林永平

       该单位在2020112日至2020115日期间违法使用1名未成年人。

    2020114日我局与市公安局丰泽分局组织开展辖区娱乐场所招用未成年人专项检查中发现泉州钻石酒店有限公司KTV存在招用未成年人的情况。经查,该单位在2020112日至2020115日期间,违法使用未成年人苏*妮从事服务员工作。20201124日,丰泽区人社局依法对该单位违法使用未成年人行为处以5000元行政处罚。

    2

    丰泽区百度汇娱乐会所

    35050360036****

    泉州市丰泽区北峰工业区丰发路1

    陈钦铭

       该单位在2020920日至2020102日期间违法使用1名未成年人。

    泉州市公安局建议函移交丰泽区百度汇娱乐会所存在招用未成年人的情况线索,2020113日我局对丰泽区百度汇娱乐会所进行用工情况检查时,发现该单位作为娱乐场所存在招用未成年人的行为。经查,该单位在2020920日至2020102日期间,违法使用未成年人易*从事服务员工作。20201124日,丰泽区人社局依法对该单位违法使用未成年人行为处以5000元行政处罚。

     

    3

    丰泽区梦田餐饮店

    92350503MA33W3****

    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泉秀街道成洲社区刺桐路112号“领SHOW天地”乐中道105A单元

    林永祥

       该单位在20201014日至20201015日期间违法使用1名童工。

    20201123日我局与到该公司进行用工情况检查时发现该店存在招用童工的情况。经查,该单位在20201014日至20201015日期间,违法使用童工吴*通从事服务员工作。20201229日,丰泽区人社局依法对该单位违法使用童工行为处以5000元行政处罚。

    4

    丰泽区三年二班咖啡店

    92350503MA3295****

    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泉秀街 “领SHOW天地”乐中道10号楼201-203单元

    林俊杰

    该单位在2020923日至20201018日期间违法使用1名童工。

    20201123日我局与到该公司进行用工情况检查时发现该店存在招用童工的情况。经查,该单位在2020923日至20201018日期间,违法使用童工彭*强从事服务员工作。20201229日,丰泽区人社局依法对该单位违法使用童工行为处以5000元行政处罚。


     

     

     

     

     

     

     

     

     

     

     

     

     

     

     

     

     

     

     

      抄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区委文明办,区发改局、工信科技局  

            商务局、区公安分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体旅游局、司法局、区检察院、区法院、区总工会。

      丰泽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           20213 12 日印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