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2116-9000-2012-00007
    • 发布机构:区卫生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2-03-08
    泉州市丰泽区卫生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时间:2012-03-08 10:57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以及相关文件要求,结合丰泽区卫生局2011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现编制《泉州市丰泽区卫生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年报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处理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工作人员、政府支出和收费情况,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说明和附表等八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1年1月1日起至2011年12月31日止。本年报的电子版可在“丰泽区公众信息网”门户网站(www.qzfz.gov.cn)下载。如对本年报有疑问,请与泉州市丰泽区卫生局信息公开办公室联系。地址:泉州市丰泽区政府公务大楼东楼5楼511室,邮编:362000,电话:22508275,电子邮箱:wsjxxgk@qzfz.gov.cn

     

     

     

    泉州市丰泽区卫生局

    二О一二年三月

     

    泉州市丰泽区卫生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一、概述

    (一)建立组织机构

    成立了由局长为组长,局直属各医疗卫生单位“一把手”为成员的卫生系统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下设卫生局信息公开办公室(专门工作机构),指定专人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实施,协调相关责任单位、股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事宜,做好卫生局网站政府信息的日常维护、更新。2011年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机构、人员无变动。

    (二)《指南》和《目录》的更新、完善情况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泉州市丰泽区人民政府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有关要求,结合我局工作实际,无须对《丰泽区卫生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试行)》《丰泽区卫生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试行)》进行更新。

    (三)加强信息公开载体建设

    在网站建设方面,继续依托“丰泽公众信息网”、“丰泽卫生网”等载体进行政府信息的公开。

    (四)规范制度化建设

    继续强化行政机关公开政府信息的责任意识和组织领导,明确由局长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并按有关要求对卫生部门的信息公开工作进行责任分解,落实具体责任单位、责任股办和责任人。按照信息公开相关文件的要求,明确卫生工作信息公开的内容、注意事项、处理流程等具体工作要求,严格遵守卫生局信息公开审批制度、统一发布制度、保密审查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严把信息公开审查关。

    (五)加强《条例》的培训和指导

    在实际工作中,继续发挥卫生局信息公开办的组织协调作用,严格政府信息公开的上传、上报和备案工作。坚持由局机关各股室负责人认真对照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和不公开的原则,严把“信息公开审核第一关”,局主要领导负总责、亲自抓,分管领导抓具体落实,扎实抓好信息公开的指导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的主要内容

    2011年,区卫生局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3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行政许可类信息20条,占33.7%;扶贫、教育、医疗、社会保障、促进就业等方面的政策、措施及其实施情况类信息6条,占11.3%;环境保护、公共卫生、安全生产、食品药品、产品质量的监督检查情况类信息6条,占11.3%;主动公开的其他政府信息类21条,占39.7%;

    截至2011年12月,累计公开政府信息274条。

    (二)公开形式

    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和查询相关丰泽卫生工作信息,区卫生局主要通过以下两种形式发布政府信息:

     1、通过“丰泽区公众信息网”上公布,网址:http://www.qzfz.gov.cn

    2、及时将主动公开信息的纸质材料送交区档案局,在区档案局设置政府信息公共查阅场所为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提供政府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1年度区卫生局未收到任何形式的申请公开信息要求。

    四、咨询处理情况

     2011年度我局未收到任何形式的有关信息公开方面的咨询。

    五、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1年度我局未接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复议、诉讼和申诉。

    六、工作人员、政府支出与收费情况

    (一)工作人员情况

    为切实做好卫生部门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区卫生局及时调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人员3人,其中专职0人、兼职3人。

    (二)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1年度,区卫生局未接到公众、法人和其他组织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因此,尚未发生相关费用。对于提供信息的具体收费和减免标准,区卫生局将严格参照国家相关部门或区政府的统一规定。

    七、存在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公开机构依旧较为单一,应把公开工作逐步向下属单位推进;信息发布量依旧较少,公开内容应进一步深化;信息公开审核、报送规范还有待再一步加强。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1、经和区信息公开办的协商,在新年度将区卫生局卫生监督所定为信息公开责任单位,进一步推进信息公开载体建设与公开内容梳理、发布工作。

     2、正确把握和处理公开与例外、公开与保密之间的关系,继续对政府信息进行系统深入的梳理和分类,确保应当公开的政府信息全面、及时。

    3、认真制定和落实相关配套措施,强化督促检查,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制度的有效落实;进一步完善通畅的信息收集、审核、报送、公开运行流程,以及考核、评议、监督等长效管理办法。

     

     

     

     

     

     

     

     

     

     

     

     

     

     

     

    八、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1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53

    221

    其中:1、网站公开

    53

    221

          2、政府公报公开

    0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传真申请数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0

          4、网上申请数

    0

    0

          5、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其它答复数

    0

    0

          4、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行政申诉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