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2110-3000-2018-00007
    • 备注/文号:泉丰执〔2018〕124号
    • 发布机构: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8-11-30
    丰泽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关于印发《丰泽区执法局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
    时间:2018-11-30 00:00

    泉丰执〔2018〕124号

     

     

    丰泽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关于印发《丰泽区执法局今冬

    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股(室)、中队:

    现将《丰泽区执法局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组织实施。

     

     

    丰泽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2018年11月30日

     

     

     

     

    丰泽区执法局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

     

    为切实加强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全力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维护消防安全形势稳定,根据《丰泽区今冬明春消防安全集中整治大会战实施方案》要求,我局结合实际,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工作目标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思想和各级党委、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在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领导下,组织各股(室)、中队,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全面开展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突出从“被动消”到“主动防”的转变,努力预防和减少较大亡人火灾,坚决遏制重特大尤其是群死群伤火灾事故,确保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二、组织领导

    我局成立以局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股(室)、中队负责人为成员的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执法综合股协调日常工作,办公室协调局本部及各辖区中队办公场所消防检查工作。

    三、工作内容

    1.开展内部消防检查,12月10日前,各股(室)、中队要对办公场所开展一次消防安全检查,消除办公场所、设施消防安全隐患,对干部职工开展一次消防安全教育。

    2.继续开展影响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的户外广告设施的排查整治行动,对设置在建筑之间影响消防车通行及在建筑外墙封闭门窗影响大型商业综合体建筑灭火逃生的违规户外广告设施依法进行排查整治。

    3.结合日常市容市貌巡查、整治工作,对使用煤炉、液化气等存在安全隐患工具进行占道经营的流动摊点坚决予以取缔。

    四、工作步骤

    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分三阶段:

    (一)部署发动阶段(2018年11月30日前)。各中队要按照本方案要求,召开工作会议,结合实际对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作出具体部署,深刻认识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的重要性,认真把握工作方案要求,大力开展宣传动员,细化职责任务,推动火灾防控工作顺利实施。

    (二)组织实施阶段(2018年12月1日至全国“两会”结束)。按照工作方案要求,精心组织实施,积极会同辖区街道办事处开展火灾防控工作,从严从细抓好工作落实。对排查出的消防安全隐患督促整改或依法依规予以查处,确保圣诞、元旦、春节、元宵节和全国“两会”期间消防安全。

    (三)督导考评验收阶段(全国“两会”结束后5日内)。我局将综合运用考核、督导等手段推动此次火灾防控工作的开展,强化排查整治行动的督查检查,推进排查整治规范化,措施落实及时到位。

    五、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为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辖区中队要迅速动员部署,加强消防教育培训,统一思想认识,营造浓厚消防安全氛围;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细化工作措施,全力开展工作领域火灾防控工作。

    (二)立足职责,强化检查。根据《安全生产法》、《福建省火灾隐患排查整治若干规定》等文件要求,结合我局工作实际,落实安全自查、隐患自除、责任自负,认真开展辖区内消防安全隐患摸底排查,建立健全常态化火灾隐患排查整治机制。

    (三)加强执法,狠抓落实。各辖区中队要加强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整治力度,加大对大型商业综合体违规广告牌、招牌的查处力度,严格依法实施行政处罚和行政强制措施。

     

     

     

     

     

     

     

     

     

     

     

      抄送:区政府办,局领导。

      丰泽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办公室       2018年11月30日印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