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2902-0100-2020-00007
    • 备注/文号:泉丰城办〔2020〕39号
    • 发布机构:丰泽区人民政府城东街道办事处
    • 公文生成日期:2020-05-07
    关于组织开展“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方案的通知
    时间:2020-05-07 17:05
      

     

     

    泉丰城办〔2020〕39

     

    关于组织开展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方案

    的通知

     

    各社区、各相关单位: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区关于加强毒品预防教育工作部署和要求,“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为契机,广泛组织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和资源,进一步扩大禁毒宣传活动的广度和深度,深入开展毒品预防教育工作,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禁毒意识和识毒、防毒能力,努力推进新时代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向纵深发展,力争掀起全民参与禁毒争的新高潮根据上级文件精神,结合工作实际,我办决定开展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制订活动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学习贯彻全国禁毒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总目标,全力推动落实创建禁毒示范战略部署,围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动员组织各级党政组织、禁毒成员单位及社会各方面力量,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形式、各种宣传手段、各种宣传载体、各种社会资源,广泛宣传党和国家禁毒方针、政策,全面普及识毒、防毒知识和禁毒法律法规,营造更加浓厚的全民抵制毒品、参与禁毒斗争的社会氛围,扎实推进全民禁毒斗争向纵深发展。

    二、工作目标

    通过开展一系列禁毒集中宣传教育活动,在6月份掀起禁毒宣传教育热潮,使全体居民,尤其是青少年、娱乐场所从业人员、外来务工人员,个体经营者等高危人群受到一次系统、深刻的禁毒宣传教育,使毒品危害更加深入人心,广大人民群众禁毒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禁毒社会化工作不断向前推进。

    三、时间步骤

    活动从2020年6月1日开始至6月30日结束,分三个阶段进行。

    (一)准备部署阶段(5月30至6月4日)。组织召开禁毒宣传月工作动员部署会议,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结合实际各自制定本单位禁毒宣传月工作方案,积极组织,发动一切力量开展禁毒宣传月活动。

    (二)集中宣传阶段(6月5日至6月26日)。各相关成员单位要以“6·1”禁毒法实施日、“6·3”虎门销烟日、“6· 26”国际禁毒日三个时间点为重点,突出宣传主题,采取多种形式,运用各种媒体,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有声势、有特色的禁毒宣传活动,在“6·26”国际禁毒日到来之时掀起全民禁毒宣传的高潮。

    (三)总结提高阶段(6月27日至6月30日)。对宣传月活动进行总结,将本单位、部门好的工作方法、宣传效果和工作经验归纳总结,发现短板和薄弱环节,建立健全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的长效机制。

    四、活动内容

    (一)开展“6·1”禁毒法实施日进学校宣传活动

    “6·1”禁毒法实施日,结合国际儿童节联合司法、综治、禁毒专干、社区干部等到辖区校园开展“6·1”进校园集中禁毒宣传活动。

    (二)开展“6·3”虎门销烟日禁种宣传活动

    以各社区居民小区为基本活动单元,组织综治、司法、社区民警、禁毒专干、社区干部及禁毒志愿者,采取发放禁毒宣传资料、悬挂禁毒横幅、张贴禁毒标语、现场咨询等方式,在居民中普及禁毒知识。同时积极开展禁毒宣传“六进”活动,要充分利用党员理论学习日、干部职工大会、培训班及村居文化阵地、内部微信平台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普及禁毒知识,特别是新型毒品预防知识,在广大干部、职工中筑牢禁毒防火墙。

    (三)开展“6·26”国际禁毒日集中宣传活动

    各相关成员单位要在活动当天积极组织本单位工作人员自行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我办在“6·26”国际禁毒日当天组织全体干部职工、社区干部集中观看禁毒警示教育片,进一步提高对禁毒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领导干部讲解参与禁毒工作的积极性。同时,在各社区人员集中场所和主干道悬挂禁毒标语,进一步营造禁毒宣传活动的氛围。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各禁毒成员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禁毒集中宣传月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将此项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坚持实行一把手负责制,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严格履行职责,切实落实各项宣传教育措施,掀起禁毒宣传教育高潮,全面提升我办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的水平和层次。

    (二)结合实际,注重实效。注重开拓思路、创新宣传形式,紧密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突出行业特点,采取多种形式、多种手段,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注重禁毒宣传的普及性、针对性和实效性,真正把禁毒防毒知识传播给更多的居民群众,最大限度地扩大禁毒宣传覆盖面和群众的知晓率。

    (三)加强督导、认真总结。为确保此次集中宣传月各项活动取得实效,街道禁毒工作领导小组,将对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领导不重视、工作不落实的单位和部门进行通报,并纳入年终工作考评。同时,各相关成员单位要认真做好活动总结,发现和推广一些好的工作方法和宣传形式,确保这次宣传达到预期目标。

     

     

     

                            丰泽区人民政府城东街道办事处

                                    2020年4月29日

      

     

    丰泽区城东街道党政办公室                   2020年4月29日印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