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2902-9000-2011-00001
    • 发布机构:城东街道办事处
    • 公文生成日期:2011-03-31
    丰泽区人民政府城东街道办事处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时间:2011-03-31 16:04

    引 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以及相关文件要求,特编制丰泽区人民政府城东街道办事处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年报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011日起至20101231日止。本年报的电子版可在“泉州市丰泽区城东街道”门户网站(http://cd.qzfz.gov.cn)下载。如对本年报有任何疑问,请与丰泽区人民政府城东街道办事处联系(地址:泉州市丰泽区新前社区黄林,邮编:362011,电话:22686552,传真:22689223,电子邮箱:sying1213@gmail.com

        一、概述

        2010年以来,我街道坚持认真执行《条例》规定,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结合实际,进一步完善健全街道信息公开的工作制度和工作机制,对信息公开遵循的原则、内容形式、组织领导、责任追究等具体规定作出调整以推进此项工作深入贯彻。二是明确责任,充实配备2名办公室人员共同负责信息公开工作,充分做好公开信息审查、网络维护、实时更新。三是加强信息员队伍建设,定期组织业务培训,及时报送工作动态信息,严格执行公开审查程序,确保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准确性。四是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在利用各种传统公开方式的同时,加强网上公开,方便群众了解相关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0年城东街道信息主动公开31条,公开内容包括机构职能、工作动态、计生政策、救济情况等。其中机构职能7条,工作动态19条,执行计划生育政策情况4条,抢险救灾、优抚救济情况1条。公开方式为主动公开。另外,依申请公开14条。在以政府门户网站为基础,全面抓好信息公开工作的同时,街道还进一步拓宽政务公开渠道,新增报刊、政务公开栏、社区事务公开栏等公开方式,主动公开相关的政府信息38条,包括泉州晚报等重点党报党刊。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街道2010年度没有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0年度,我街道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因而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街道2010年度没有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还不足,组织落实等制度还有待进一步完善。

        二是内部管理机制不到位,对此项工作的认识不足,存在针对性不强,业务素质和工作标准要求偏低,部分公文制作不规范,造成信息公开内容更新不及时,使得信息公开工作受到影响等问题

        三是栏目内容在质量、数量和格式等方面都有待进一步完善。

        (二)改进情况

        一是继续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特别是对照《条例》要求,对我街道的政府信息工作作进一步的调整和完善。

        二是加强规范公文的制作、发布等程序,使发布的公文更加符合信息公开的要求。

      三是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建设工作,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保证信息内容的完整性,并及时更新栏目内容,合理布局网站页面,做到图文并茂,保证页面质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