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2901-9000-2011-00049
    • 发布机构:东海街道办事处
    • 公文生成日期:2011-03-10
    东海街道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时间:2011-03-10 00:00

    丰泽区东海街道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特向社会公布本街道2010年度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0年1月1日起至2010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10年我街道认真执行《条例》规定,严格遵循公正、公平、便民的原则,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机制。在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整理、规范、完善和提高,依法主动公开各类政府信息,严格管理,规范操作,切实加强保密管理,有效保障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稳步推进。
        1.加强组织领导,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是推进政府依法行政的必由之路。为切实落实信息公开工作,街道领导班子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将信息公开工作列入推进政府依法行政工作重要组成部分,主要领导亲自抓,成立了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街道秘书为组长的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设办公室,挂靠党政办,负责信息公开工作具体事宜,明确了分工,责任落实到人。
        2.不断健全完善政务公开工作的各项制度,促进各项工作的开展
        按照区信息公开办的要求相继建立健全了工作制度,特别是今年以来,着重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和申请、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等制度,使信息公开工作有据可依,有责可查,促进了政府依法行政的各项工作开展。
        3.充分发挥政务公开载体作用,及时发布、更新政府信息
        为了公众更加深入的了解政府信息工作,通过《政务公开服务网》和媒体积极主动的公开、更新政府信息。在政府信息公开过程中,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等制度进行审查,承办人具体负责,主管严格把关,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合法性。在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中,及时、准确公开政府信息,在规定的时限内给申请人满意的答复,未引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至2010 年12 月31 日,在政务公开信息网共发布本街道信息39 条。其中:机构职能类信息4 条,占10%;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类信息27 条,占69%;民政扶持、救灾社会、社保就业类信息3 条,占7.7%;工作动态及其他类信息6 条,占15%。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0 年度,公民、法人或其他社会组织未对我街道的有关信息申请公开。
        四、咨询和投诉情况
        2010 年度,我街道未受理与政府信息公开有关的咨询和投诉。
        五、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0年度,我街道未受理行政复议事项,也未发生行政诉讼事项。
        六、存在问题及改进意见
        2011年,我街道将按照国家、省、市、区的要求,继续大力推进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是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将继续站在大局的高度,进一步统一思想,将依法行政工作与政务公开工作有机的结合起来,确保政府法制工作规范化和程序化。
        二是加强学习培训,提高信息公开业务水平。积极参加政务公开办举办的各项活动,提高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针对管理人员的薄弱环节,加强业务培训,提高业务管理水平,进一步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三是完善制度,强化信息公开。针对工作中的薄弱环节,不断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出台有关落实措施,制定一套适应的信息管理制度,进一步明确责任,保障信息及时发布,以制度促规范,以规范促提高。
        四是推进政务公开,营造优良环境。把政务公开工作作为密切联系群众、改进工作作风、完善管理的重要手段来抓。继续从群众关心和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从重点岗位和重点环节入手,坚持政务公开,增加透明度。将部门职责、办事原则、标准权限、办理程序、承办人等有关内容,在门户网站和单位公示栏上以不同方式向社会公开,简化工作程序,制定行为规范,明确岗位纪律,完善监督制约措施,创造优良宽松的法制环境,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系统进行信息公开外,我街道同时通过公开电话、服务窗口、网络信箱等方式进行政府信息咨询和查询。如下表:

     

         

    计量单位

    2010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39

    262

    其中:1、网站公开

    39

    262

    2、政府公报公开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其中:1、当面申请数

     

     

    2、传真申请数

     

     

    3、电子邮件申请数

     

     

    4、网上申请数

     

     

    5、信函申请数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行政复议数

     

     

    行政诉讼数

     

     

    行政申诉数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