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2904-9000-2013-00001
    • 发布机构:华大街道办事处
    • 公文生成日期:2013-03-05
    华大街道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时间:2013-03-05 11:18

    华大街道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本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编制。本年报由概述,主动政府信息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说明和附表七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211日起至20121231日止。本年报的电子版可在华大街道办事处网站(hd.qzfz.gov.cn)下载。如对本年报有疑问,请与华大街道党政办联系(地址:泉州市丰泽区浔美工业区,邮编:362000,电话:22682141,电子邮箱:hdjd@qzfz.gov.cn)。

    一 、概 

    (一)财政性资金公开情况

    2012年街道经济运行良好,财政总收入9152万元,比增14.1%,其中地方一般预算收入4438万元,比增22.4%。财政收支情况以季度政务公开形式在街道政务公开专栏定期公开。

    (二)规划及政府投资项目、行政审批过程公开情况

    我街道暂无规划及政府投资项目。街道认真做好行政审批服务工作的信息公开,对审批部门、审批事项、审批环节、申报材料、审批时限等内容实行动态管理,并根据相关法律法规、政策调整和根据项目发展实际,由街道会同审批部门适时予以调研,报区政府审批后公示。

     (三)重大公共政策决策过程、政策解读及执行公开情况

    我街道暂无重大公共政策决策过程、政策解读及执行公开情况信息公开。

    (四)公共服务类信息公开情况

    我街道暂无公共服务类信息公开情况信息公开。

    (五)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建设情况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街道认真落实《条例》,公开政府信息的渠道主要为:一是通过华大街道政府信息网平台公布街道政府信息;二是通过政务公开栏等方式公布。

    (六)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长效机制

    一是继续加强《条例》的学习宣传。进一步提高各相关部门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

        二是加强机构和队伍建设。鉴于人事变动,我街道及时调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做到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领导主抓、有综合协管、有工作机构负责、有专人专机承办,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的有效运行。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街道对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截至2012年底,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9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二)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宣教工作信息2条,占11%;企业工作信息1条,占5%劳动保障、安全生产工作信息5条,占26%;计生工作信息1条,占5%;社区工作信息1条,占5%;农业工作信息1条,占5%其它工作信息8条,占42%

    (三)街道对于2012年新形成的政府信息在规定时间内形成电子公文,在网站进行公开。并由区统一在档案局设立公共查阅点。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目前,暂没有群众向街道提出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2年我街道未发生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历年累计数量为0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2年我街道未出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等情况。

    六、存在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街道各部门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够重视,很多部门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了解,在公开属性上不能正确把握是否公开,容易泄密和出现应公开的政府信息没有公开的问题。

    (二)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街道将加大宣传力度,印发相关材料,严格对公开属性进行把关,对于出现泄密的人员,将进行责任追究。

    七、说明与附表

    (一)主动公开情况

    2012主动政府信息公开信息数为19条。各部门主动公开信息量较均匀。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2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信息数为25条,依申请公开信息量比较平均,各部门均有涉及。

    (三)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2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19

    285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19

    285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依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