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泽区市场监管局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通告(2023年第1期)
2023-03-07 12:17 阅读人数:1
      抽检监测(转移地方) 2022年总局抽检计划、 2022年福建泉州“点题整治”复用餐饮具专项监督抽检计划涉及我区16家经营企业。现将不合格核查处置情况公告如下:

一、餐具核查处置情况

(一)抽检基本信息。抽检监测(转移地方) 2022年总局抽检计划、2022年福建泉州“点题整治”复用餐饮具专项监督抽检计划不合格共计16家,其中丰泽区椰青餐饮店的骨碟,丰泽区米丫小吃店的复用餐饮具(碟子)、复用餐饮具(不锈钢汤匙),丰泽区螺缘鲜小吃店的复用餐饮具(汤匙)、复用餐饮具(筷子)复用餐饮具(汤碗),泉州市丰泽区牛气冲天餐饮店的大黑碗、熟肉碟,丰泽区湘南韵餐厅的茶杯、饭碗,丰泽区来了就吃餐饮店的复用餐饮具(饭碗)、复用餐饮具(杯子)、复用餐饮具(盖饭碗),丰泽区石平餐饮店的复用餐饮具(饭碗)、复用餐饮具(碟子)、复用餐饮具(筷子),丰泽区新忠诚快餐店的复用餐饮具(汤碗)复用餐饮具(面碗)、复用餐饮具(饭碗),泉州市丰泽区东协氏集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的黑筷子,丰泽区老余伍哥面馆的复用餐饮具(汤碗)、复用餐饮具(饭碗),泉州市丰泽锦洋快餐店的复用餐饮具(汤碗)、复用餐饮具(汤匙)、复用餐饮具(饭碗),丰泽区汤未来炖品餐饮店的复用餐饮具(饭碗)、复用餐饮具(筷子),丰泽区秀妈小吃店的复用餐饮具(汤碗)、复用餐饮具(饭碗)、复用餐饮具(汤匙)、复用餐饮具(碟子),丰泽区合三江快餐厅的复用餐饮具(饭碗)、复用餐饮具(汤碗)、复用餐饮具(汤匙)、复用餐饮具(碟子)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不合格,丰泽区螺娘子小吃店的复用餐饮具(汤碗)泉州市丰泽区隐食攻略餐饮有限公司的饭碗、小菜盘,丰泽区新忠诚快餐店的复用餐饮具(汤匙),泉州市丰泽锦洋快餐店的复用餐饮具(碟子)大肠菌群不合格,检验机构为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和泉州市产品质量检验所。

(二)核查处置情况。丰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不合格报告后,立即启动核查处置工作。现场检查发现16家企业未按照GB 14934-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消毒餐()具》执行标准对餐饮店的餐具进行清洗消毒,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五十六条第二款规定;依据第一百二十六条第一款第五项,责令当事人改正违法行为,并给予警告。

 

               泉州市丰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32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