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策解读 > 回应关切
丰泽区元宵赏灯交通出行攻略,请查收!
2024-02-23 09:30 阅读人数:1

  元宵即将“灯”场来丰泽区赏灯游玩别忘了先查收丰泽交警这份出行攻略  

  今年元宵佳节期间,丰泽区以“喜闹元宵”为主题,打造了中央商务区东海有风、真武庙、蟳埔民俗文化村、中骏世界城商业街、南少林文武坊、丰泽商城、南益广场、泉秀浦西央街、浦西万达金街及周边洪湖、领SHOW天地及建筑产业园周边广场等十一个元宵灯会展区。 

  中央商务区:东海有风夜市广场 

  “游龙东海 泽有龘戏”元宵系列活动

  举办“游龙东海 泽有龘戏”元宵系列活动,结合传统元素和数字化技术,打造丰泽独有的花灯秀。20米“巨龘灯王”首展泉州,布置人造荷灯许愿池、镜花水月数字投影互动区、沉浸式数字海丝长卷。设置五彩天幕,开展千盏荷灯许愿、时尚花灯猜灯谜、涂鸦国潮醒狮花灯、街头市井宋韵情景快闪、朋克木偶戏、国风摇滚驻唱等一系列活动,打造宋式集市街头游乐区、“艺起宋福好市”(设置古风摊位)。  

  公交线路 

  途经滨海街中段公交站:8路、14路、21路、30路、34路、39路、44路、60路、E5路、K1路、K508路、K7路、K606路、K8路、X3路 

  途经泉州大剧院公交站:1路、39路、44路、微1路 

  途经市图书馆公交站:微1路 

  途经泉泰路南段公交站:K8路 

  途经港湾街东段、港湾街公交首末站:K1路、K301路、K8路、K607路、L1路 

  途经港湾街中段公交站:K301路、K607路、微1路 

  其中,8、14、21、30、K1、K508、K7等7条公交线路,18:00起调整途经“滨海街中段”站点(灯展区域)。 

  周边停车资源 

  滨海公园停车场金花广场地下停车场海星小区2期地下停车场 

  如停车场无法满足停车需求,交警部门将视现场道路交通情况,在港湾街(府东路至东海大街路段)、大兴街(泉南路至东海大街路段,泉泰路至丰海路路段)、泉南路(滨海街至丰海路路段)、泉宁路(滨海街至丰海路路段)、泉泰路(府东路至海星街路段)、丰海路(大兴街至东海大街路段)等道路两侧辅道内设置临时停放区域,引导机动车靠右侧临时停放。 

  建筑产业园:“祥龙献瑞 水秀鱼跃” 

  元宵灯会 

  醒狮灯笼与周边氛围灯组相配套,更显产业发展新面貌。鹿屿集市开展簪花醒狮花灯展以及趣味灯谜,让市民沉浸式感受纯粹年味。 

  公交线路 

  公交站点:董埭路口 

  公交线路:17路、K301路、44路、30路 

  周边停车资源 

  北滨江公园汀洲园停车场 

  产业园停车场:车位数600个 

  坪山路润泰停车场:车位数300个 

  特别提醒:从北滨江公园-汀州园到建筑产业园一侧时,务必注意过街安全,走斑马线等过街设施。  

  真武庙:“真武祈福,有龙则灵”庙会

  20多盏精品传统花灯在大型灯组的映衬下,氛围感十足,成为市民游客赏灯、打卡、闹元宵的不错选择。广场上龙形艺术装置、祈福墙、拍照墙,更是新春祈福体验的好选择。 

  公交线路 

  现代广场:8路、K606路、L1路、14路、K510路、21路、30路 

  丰海路西段:1路、K503路、44路、39路 

  周边停车资源 

  北滨江公园汀洲园停车场                 

  真武庙停车场:车位数100个 

  泉州中院停车场:车位数120个 

  特别提醒:从北滨江公园-汀州园到真武庙一侧时,务必注意过街安全,走过街天桥或人行横道。 

  蟳埔民俗文化村:民俗花灯园游会

  40盏精品传统花灯遍布蟳埔中路、妈祖庙前广场、游客驿站等重要点位的各个角落,为“夜游蟳埔”增添浓浓元宵节庆氛围,成为八方游客打卡新热点。位于蟳埔丰海路的枪城公园,布置了融合龙、簪花等元素的簪花龙组灯,生动活泼,讨人喜爱。 

  公交线路 

  公交站点:蟳埔菜市 

  公交线路:44路、L1路、K301路、39路 

  周边停车资源车辆请优先停放至渔人码头地面停车场(约有300个车位)或蟳埔新东停车场(约有500个车位)。届时车流较大时,交警部门将在东梅路(丰海路至纬七路路段)两侧辅道内设置临时停放区域。请根据现场执勤人员指挥,靠道路右侧有序停放。  

  中骏世界城商业街:“千灯共耀泉城元宵夜” 

  创意花灯展通过传统宫灯+创意花灯+南音新唱主题音乐会的呈现形式,打造泉州市文化新说且不失传统的差异化元宵灯会。落地一组20米大型龙年创意主题座灯,设置流光溢彩国风喜庆千灯盛宴、极具张力的圣罗兰时尚打卡展览,开展国乐大赏、南音专场、元宵猜灯谜及元宵音乐节演绎、民俗快闪等活动,点亮群众夜生活。 

  公交线路 

  世界城东门:11路复线、305路、34路、3路、55路、7路、E5路、K2路、K307路 

  世界城西南门:微2路 

  东辅路北段:26路、32路、K308路、K902路 

  世界城北门:K204路、K308路、K605路 

  中骏世界城:K204路、K308路、K605路 

  周边停车资源车辆请优先停放至海峡体育中心停车场泉州市海峡体育中心  (1500个停车位)。也可停放至中骏·世界城停车场(停车位934个)中骏世界城SOHO停车场(停车位458个)城东万达广场地下停车场(830个停车位)青莲寺停车场(停车位150个)。  

  南少林文武坊:“点亮光明城”上元灯会

  布置200余盏创意花灯、精品花灯,布置若干沉浸式国风场景。组织多彩的文武市集,开展华侨美食文化节、少林功夫武术快闪、华侨风情文艺汇演,张灯结彩强化春节、元宵节喜庆节日氛围,提升周边城市旅客出行消费体验,助力提升泉州闽风人文风貌。 

  公交线路 

  泉州体校:41路 

  侨乡体育馆:L1路,微5路、19路、22路、25路、41路、44路、202路 

  周边停车资源请优先停放至侨乡体育馆停车场(800个停车位)。也可停放至南少林停车场(150个左右车位);辉华购物中心停车场(56个车位)。  

  丰泽商城:花灯氛围布展及街头艺人展演 

  布置50盏精品传统花灯,丰泽商城广场雕塑前两侧布置魅力丰泽组灯,增设节庆打卡艺术装置,组织街头艺人展演,增加节日氛围。 

  南益广场:“鲤鱼跃龙门,繁花映刺桐”花灯展 

  户外广场打造鲤鱼灯展,布置龙门艺术装置,寓意“鱼跃龙门”,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里“更上一层楼”。此外,现场还布置了“泉州味道”年味市集以及“花开刺桐”元宵花市,让市民游客在商圈即可感受泉州刺桐城千年文化。 

  公交线路青少年宫:27路、19路、17路、41路、23路东湖菜市场:55路、31路泰和兴业:K1路、30路、37路、3路、K204路、29路、K2路、K306路儿童医院:K1路、30路、23路、K204路、29路、K2路、K306路、40路、3路、602路、41路、X3路  

  周边停车资源车辆请优先停放至丰泽广场(375个车位+临时约55个车位)南益广场地下停车场(621个车位)和富临新天地停车场(约800个车位)。也可停放至泉州商城立体停车场(68个车位);泉州金控大厦(立体车位103个,地面15个)。  

  浦西央街:万盏灯笼潮玩展演 

  布置传统花灯展,打造漫天万盏红灯笼天幕,丰富节庆氛围,让群众在寻找美食之余,还可漫步欣赏花灯美景。 

  浦西万达金街及周边洪湖:“潮我看新花YOUNG”环湖花灯节 

  布置50盏精品花灯、大型龙年主题花灯、“有求必应”装置以及猜谜打卡点,期间组织万福千灯展、非遗文化展、水雾投影千里浮空佛光图展,开展万人祈福灯会、非遗民俗演艺展演及汉服巡游等活动,丰富群众元宵文化生活。 

  公交线路6路 、 8路 、 15路 、 17路 、 20路 、 24路 、 K301路 、 K308路 、 K508路 、 K604路 、 K605路 、 K606路 、 K701路 、 K902路于“宝洲街中段”上下车。  

  周边停车资源车辆请优先停放至北滨江公园田安园停车场或泉州浦西万达广场地下停车场。 

  特别提醒:从北滨江公园-田安园前往浦西万达一侧时,请从过街天桥通过。  

  领SHOW天地:灯尚领SHOW

  把视觉系花灯秀融入元宵灯会,在乐其道街布设近百盏灯笼,组成龙形阵队,别有一番趣味。 

  公交线路客运中心站南门:1、4、8、11、11路复线、21、22、24、40、42、202、305、601、K1、K201刺桐南路中段:K301、K307、K503、K606、K702、2、8、24、32、K301、K604、K60  

  周边停车资源车辆请优先停放至领SHOW天地停车场(车位数670个)。也可停放至润泰停车场(车位数300个)。  

  特别提醒 

  计划前往赏灯的市民及游客,请优先选择搭乘公交车;如路途较近,也可选择步行或骑乘共享自行车-小黄人前往。从沿线公园步行前往观灯点时,务必注意过街安全,有过街天桥的要从过街天桥通过。

更多详情,请关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