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信息 > 统计动态
丰泽区加大力度传达学习《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重要文件汇编》文件精神
2022-09-27 16:43 阅读人数:1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学习《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重要文件汇编》,深刻理解《意见》《办法》《规定》《监督意见》等文件精神,深刻认识提高统计数据质量的重要性。95日,丰泽区召开区委常委会第48次会议,传达学习《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重要文件汇编》文件精神及我区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一要深刻学习领会。《意见》《办法》《规定》《监督意见》是党中央、国务院对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各部门、各街道要认真领会、吃透落实文件精神,深刻认识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严重危害性,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和发展观,切实把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作为重要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严格落实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各项要求,不折不扣落实上级关于统计工作的决策部署要求,认真抓好统计督察反馈意见整改,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统计支撑;二要提升统计质效。各级各部门要对标对表,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找和纠正在落实关于统计改革发展各项决策部署、自觉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推动“应统尽统、应统必统、统必合规”。特别是面对经济下行压力,统计部门要提升统计服务水平,加强民营经济、中小微企业、高新技术产业等重点领域产业经济统计监测,密切关注各类数据指标的趋势走势,准确研判经济运行态势,用数据说话、用数据决策、用数据管理,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提出更多务实管用的意见建议;三要形成工作合力。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工作涉及面广、工作量大、任务艰巨,要压实党委政府的领导责任、统计部门的主体责任、纪检监察机关的监督责任、业务部门的把关责任,强化统计机构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配齐配强基层统计人员。要加大统计法治宣传,全面提升全社会的统计法治意识。

98日,召开六届政府第二十二次常务会传达贯彻《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重要文件汇编》以及区委常委会议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