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信息 > 统计分析
丰泽区一季度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经济效益明显好转
2023-05-08 10:47 阅读人数:1

丰泽区一季度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经济效益明显好转

 

一季度,随着宏观经济运行向好,市场需求恢复带动,我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经济效益明显好转,主要呈现以下特点:

一是利润总额同比增长

一季度,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2.09亿,同比增长11.8%,扭转了去年以来持续下降的局面,企业经济效益明显好转。

二是国有控股企业盈利情况较好。

一季度,全区规模以上国有控股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0.5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1.76亿,营业收入利润率为5.0%,比去年同期提高11.0个百分点。

三是“两金”占比持续下降。

三月末,全区规模以上工业应收帐款和产成品之和占流动资产的比重为38.3%,同比下降1.2个百分点,比上个月下降1.7个百分点。其中:应收帐款占流动资产的比重为31.1%,同比增长0.8个百分点;产成品存货占流动资产的比重为7.2%,同比下降2.0个百分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