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丰泽新闻
市图书馆少儿分馆试运行新馆新书新体验
2017-03-14 09:17 阅读人数:1

  泉州网3月14日讯 (记者蔡紫旻 张素萍 苏凯芳 通讯员王明雄 文/图)当《中国诗词大会》、《见字如面》、《朗读者》等与阅读有关的电视节目在荧屏与社交网络引发热议时,越来越多的人怀念起远离手机,轻抚书页的从前慢时光。从小培养阅读兴趣,是送给尚在人生起跑线的孩子们最好的礼物。昨天起,位于市区刺桐路万维生邮票艺术馆内的泉州市图书馆少儿分馆进入试运行阶段。

    市图书馆相关负责人表示:“经专业机构空气检测显示,各种有害物质没有超标,因此进入试运行阶段,家长可以放心地带孩子来。”试运行期间,设在中心市区东湖街的市图书馆少儿阅览室照常开放;新馆开放时间暂定为每日上午8时至12时,下午2时30分至5时30分,每周三下午闭馆整理内务,节假日无休。

    据介绍,市图书馆少儿分馆是我市2016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建筑面积4000平方米、阅览座位200个,预计每年将接待小读者50万人次,流通图书80万册次。一楼为低幼绘本阅读区、多媒体阅读体验区,二楼为多功能活动区、万维生邮票艺术展览厅、手工制作体验区,三楼为少儿电子阅览室、展厅,四楼为图书借阅室、培训教室,五楼为报告厅。馆内的图书借阅全部实行智能化管理。除了市图书馆少儿阅览室原有的15万册馆藏书之外,新添置的5万多册新书也正式与小读者们见面。

    其中,低幼绘本阅读区和多媒体阅读体验区,为低龄儿童与家长的亲子阅读提供了有趣的互动空间。多媒体阅读体验区内,多台电子显示器提供包括连环画、育儿教育、备孕知识、家庭科普等在内的有声读物,既方便孩子们使用,又给陪伴孩子的家长提供了好去处。

 “所有设备预计月底到齐,届时经过安装、调试、熟悉之后,有望正式开馆。”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上网设备之外的图书阅览、多媒体体验等环节,将采取免证阅读形式,如果需要外借图书,则需办理借书证。

 借书证不仅可以在中心市区24小时自助图书馆、市图书馆以及少年儿童分馆通用,市图书馆读者原有借书证也可以在以上几个馆内使用。“建议原先持有条码借书证的读者免费来办理最新的芯片卡借书证,使用新证件在24小时自助图书馆借阅图书更加方便。”

    今年起,市图书馆利用周末时间,邀请志愿者们为报名参与的孩子和家长们举行公益绘本讲读活动,目前活动已举办了三期,取得良好反响。不久之后,讲读活动将移至少儿图书馆内继续举行。

   

    市图书馆少儿分馆刚试运行,就有家长带着孩子到低幼绘本阅读区“尝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