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丰泽新闻
主题教育进行时丨树立新形象、立起好样子,谱写新篇章!黄景春上专题党课
2019-11-11 08:55 阅读人数:1

 

 

日前,根据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区委书记、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黄景春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奋力谱写现代化城市核心区建设新篇章”主题,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市委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区四套班子领导(含处级干部),区人武部政委、部长,区法院代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道主要领导、组织委员,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负责同志等参加。

 

黄景春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和基层调研情况,围绕“如何深刻把握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丰富内涵”、“新时代践行初心使命需要什么样的精神”、“如何在新征程中遵循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举旗定向”三个方面,阐释如何守好初心、担好使命。生动的案例、详实的数据、系统的阐述,让与会党员干部受益匪浅。

 

 

如何深刻把握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丰富内涵?

 

 

 

黄景春指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新时代要牢记初心使命,走好新长征路,这源于革命先辈传承下来的红色基因,源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和重要实践,源于时代楷模和英雄模范的优良品质。

 

 

新时代践行初心使命需要什么样的精神?

 

 

 

黄景春强调,全区党员干部要牢记初心使命,以模范行动树立新形象、立起好样子,重点做到“四个坚持”:
 

坚持党性锻炼、知行合一,要自觉学懂弄通做实新思想,在党性锻炼的过程中培养情怀,在感悟初心的过程中寻找差距。
 

坚持绝对忠诚、矢志不渝,在思想上对标看齐,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在内心深处感恩于党,用忠诚铸就灵魂,在纪律规矩上全面从严,说老实话做老实人。

 

坚持奋勇担当、干事创业,努力当好新时代的奋斗者、奉献者,大力激发干部担当作为精气神。
 

坚持务实高效、廉洁自律,大力弘扬“四下基层”“滴水穿石”精神,始终保持实事求是的干劲,做到清白做人、廉洁做事。

 

 

如何在新征程中遵循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举旗定向? 

 


 

黄景春指出,当前,全省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推进新时代新福建建设,省委、市委抓工作的节奏越来越快,越是在这种关键时刻,越要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直面使命敢担当,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黄景春要求:

 

自觉担当起城市核心区建设的政治责任,全区党组织和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的深厚感情,抓牢当前发展阶段性任务,解放思想,大胆先行,爱拼敢赢,在新的起点再出发。尤其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继续从新思想中找方向、找方法、找路子,认真谋划好“十四五”发展思路,找准事关丰泽“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性、全局性和关键领域的重大问题,研究提出契合实际的工作思路。

 

勇于直面城市发展中的新挑战新困难,下大力气抓好发展后劲不足、城市首位度不高、集聚辐射功能不强等问题的攻坚,从城市发展空间拓展、城市功能布局完善、城市形象塑造等方面着手,推进城市能级品质双提升。持续推动创新转型,因势利导抓好一流营商环境、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制造业主辅分离、金融服务保障等一系列工作,引导企业家不忘初心、专注实业;继续发挥“国家双创示范基地”政策效应,瞄准新产业新经济、高新技术产业、现代服务业、数字经济等方面,开展“一产业一策”培育,推动产业可持续发展。

 

努力让工作生活在丰泽的人民更幸福,全区党组织和党员要始终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守为民立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最大限度地把发展的成果体现在人民群众生活水平和幸福指数的不断提升上。继续落实好“四进三解五服务”制度,深入基层一线,记好民情日记,真正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妥善解决好就业住房、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扩大基本公共服务覆盖面。结合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聚焦一批群众最关心关注的社会治安、社区管理、政务服务和教育等领域的热难点问题,扎实做好组织动员和教育引导群众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