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丰泽新闻
丰泽防疫在行动:区领导走访慰问防疫一线生活相对困难党员,部署复工复业工作
2020-02-11 08:56 阅读人数:1
 
坚守防疫一线的基层党员等工作人员情况怎么样?复工复业后,疫情防控工作怎么抓?10日,区委书记黄景春带队走访慰问疫情防控一线生活相对困难党员、党员志愿者,区长高金全召开会议部署复工复业工作,继续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科学有序铺开。

区领导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党员志愿者

为防疫一线人员加油鼓劲

 

上午,区委书记黄景春带队慰问疫情防控一线生活相对困难党员、党员志愿者,为大家加油鼓劲,并送去党组织的关怀和慰问金。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林希妍参加。




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全区各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投身防疫一线,成为了疫情防控的重要力量。他们有的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在防疫一线;有的虽年过七旬,仍主动加入防疫志愿者队伍;有的克服身体困难,站好每一班岗……党员干部们正以昂扬的战斗姿态,守好群众的“健康墙”。

 

 

“在疫情的关键时刻,党员更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有什么困难需要帮忙解决的吗?”“大家都辛苦了,天气冷,衣服记得穿保暖一点。”在泉秀街道灯洲社区新庵村沟后村检疫点、丰泽街道东涂社区后坂街后坂自然村口检疫点、东湖街道东湖社区东湖菜市场,黄景春分别走访慰问了党员陈德龙、王却、陈志谦,与他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工作、身体和家庭等情况。





东涂社区71岁的老党员王却主动加入社区防控疫情志愿者队伍(资料图)


交谈中,黄景春对陈德龙、王却、陈志谦等党员,克服重重困难、坚守防疫一线表示赞许,勉励大家继续做好表率,力争为疫情防控多作贡献。叮嘱街道、社区党组织要更加关心关爱防疫一线党员,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解除后顾之忧。黄景春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按照党委政府部署,保持昂扬斗志,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聚焦防疫重点,坚守岗位、扎实工作,合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东湖社区工作人员利用“大喇叭”流动播放预防疫情的宣传知识(资料图)

走访慰问后,黄景春还随机查看了东湖街道圣湖社区,检查出入口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看望了市直下派干部和社区干部职工。黄景春强调,当前正迎来复工复业潮,要加强重点疫区人员排查尤其是来丰出租户的排查,进一步压实房东责任,严防出现管控漏洞;落实复工复业审批制度,加强群众宣传引导,做实做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圣湖社区工作人员正在向沿街商户进行防疫知识宣传(资料图)


区防控工作一线指挥部召开视频会

对企业复工复业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

 

10日,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一线指挥部召开视频会议,研究部署企业复工复业工作。区领导高金全、邱朝阳、柯晓晖、曾国家、黄泽鹏参加会议,各街道设立分会场。




就如何做好下阶段企业复工复业工作,区长高金全要求,坚持“防控优先”的原则,按照“五必须”、“九不准”的机制确定企业是否达到复工条件,同时抓严审批环节,做到“谁审批、谁负责、谁监管”。坚持“管人为主”的原则,条块结合,落实落细防控预案、防控方案,做好“防输入、防扩散”工作,指导企业对员工实行分类管理,关注企业员工吃、住、外出等生活环节,同时重点检查企业生产线是否通风、是否能实行错时上下班、环境消杀是否到位等。

 

 

高金全强调,企业复工审批要从严管理,结合实际,分类分批逐步复工。街道、社区要落实网格化管理,把责任分解到人,重点把握人员出入、居家留观、环境卫生、重点人员等方面,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有序复工。





(摘自:看丰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