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丰泽新闻
“同步抓实、抓细、抓到位!”丰泽区部署科学防控疫情和复工复产工作
2020-02-12 09:41 阅读人数:1
 
11日,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一线指挥部召开视频会议,研究部署科学防控疫情、复工复产有关工作。区领导黄景春、高金全、陈政实、邱朝阳、谢希圣、曾国家、黄泽鹏参加会议,各街道设立分会场。



今天,区委书记黄景春、区长高金全分别带队,检查指导企业复工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协调解决企业困难问题,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区领导柯晓晖、曾国家参加。

 
“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是怎么安排的?”“目前到岗的人员有多少?”“有遇到什么困难问题吗?”……黄景春一行先后前往泉州之星汽车销售公司、南方路机、连禾商业物业公司、南新漂染有限公司等企业,仔细查看员工餐厅、复工防疫防范分工安排、人员出入登记表,详细了解返工人员数量、企业消毒消杀、防疫防护用品储备等情况。



检查中,黄景春指出,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返工人员情况摸排、健康监测管理、环境消毒消杀、用餐防护管理等防疫措施,入口处设置醒目标识,严把出入人员佩戴口罩、测量体温、登记造册等要求;加大宣传力度,提醒员工做好自我防护,严格执行各项内控管理制度,营造浓厚氛围;街道和行业主管部门要落实属地和职能职责,指导、督促企业全面做好各项防疫工作,帮助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区长高金全带队先后走访宝隆机械有限公司、峰达轻纺有限公司,随机抽查中骏世界城等地,检查工业企业复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协调解决困难问题。



“返岗员工有多少?都来自哪里?”“消杀工作是如何进行的?”“商场有开空调吗?”高金全细致察看了工厂车间、商业店面、食堂及宿舍等,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谈,了解工业企业、商场商户的员工户籍、返岗率等开工动态,防护物资储备、人员吃住行管理等生产生活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及存在的困难问题



走访中,高金全强调,企业要充分利用厂区宣传栏等载体,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提高员工自我防护意识。强化工业企业、商户、社区联动,合力做好员工管理管控,严防出现疫情传播;抗击疫情期间,工业企业尤其是劳动密集型企业,要多渠道谋划好招工工作,尽早恢复正常生产。




就如何把科学防控疫情和复工复产工作同步抓实、抓细、抓到位,黄景春指出,

 

关于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要靠前服务指导各街道、各行业主管部门进一步制定复工的具体指导性意见,主动靠前服务。对规上企业,“一企一策”跟进,帮助协调解决用工荒、医护设备紧缺、产业链衔接不上、资金缺口等问题,支持其尽快复工复产、早日满产达产;对规下企业、个体工商户,各街道联合市场监管部门开展拉网式排查,既审核复工情况,又排查防疫风险点、隐患点,压实防疫工作责任;对重点项目、民生项目,组织开展全面梳理,抓紧推动具备条件的项目实质性复工。要强化内部管理制定具体工作规范,各街道加强指导,督促企业落实好员工返岗登记、防控知识普及、人员健康管理、工厂消杀等工作,减少人员流动;引导企业、项目制定错峰返工计划。要加强督促跟进督导组加强督导工作,检查企业、项目、商铺的防控工作落实情况,检查街道、部门各条块是否把工作落实到企业、项目。




关于防控落实工作

 

抓住关键点。严格按照“见人见物见生活”的要求,做好重点人员的摸排管控,确保全部摸排管控到位、各个环节落实到位;对居家留观人员,社区网格员切实负起监管责任,确保24小时管控到位。补齐薄弱点。街道、社区压实房东的主体责任,确保全部排査到位、滚动管理,对不配合的,属地派出所依法从快、从严处理;各街道提前预置充足的留观点,做好应急预案。关注细节点。及时发现工作中的不足和薄弱环节,卫健部门加强专项指导,做好宣传引导,及时补齐漏洞,做到科学、精准防控。注意矛盾点。讲究工作方法,及时化解矛盾纠纷,畅通疏解“出口”。妥善处理投诉举报,确保件件有回音。

 
 
 
 
区长高金全指出,数字要精准,全面开展地毯式摸排,对摸排对象分类管理,精准落实防控措施;网格要落实,具体责任到人,将防控措施落实到户、到人,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隔离要到位,以最严格的管控确保隔离到位,以最严密的措施保障企业安全复工;方法要讲究,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对症下药,精准施策;主体要落实,对网格、单位、企业、个体商户、租户等单位,要压实主体责任,健全防控体系;责任要严处,对严重扰乱市场秩序、扰乱疫情防控工作、影响社会秩序的进行严查严处;服务要下沉,主动靠前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存在困难;工作要统筹,在做好防控工作前提下,抓好各项工作安排,切实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努力保持生产生活平稳有序。     




(摘自:看丰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