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丰泽新闻
树立危机意识,落细落实各项措施!丰泽部署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2020-03-19 08:55 阅读人数:1
 
 
18日下午,全省视频会议后,丰泽区紧接着召开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暨统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会议,就下阶段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区领导黄景春、高金全、韩卫华、陈政实、周顺安、林希妍、邱朝阳、林添盛、黄琪金、谢希圣、柯晓晖、曾国家、黄泽鹏、赖尾兴参加。




区委书记黄景春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危机意识,统筹抓好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黄景春强调,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大排查大整治,以如履薄冰的心态抓好隐患排查,督促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并持续强化安全宣传教育,切实增强群众安全意识。强化压力传导,一方面传递党委政府以铁的手腕坚决整治安全隐患的决心,形成震慑,另一方面自上而下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各级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大排查大整治;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落实到位,强化境外输入疫情防控措施,严防入境后中转入(返)丰人员防控的空档和漏洞,加强集中医学观察点的有序管理,严防二次传染。加大宣传力度,设置承诺书,引导入境人员主动向社区报告,不虚报不瞒报。同时,社区和小区加强摸排,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加强清明节期间祭扫服务管理,坚持疏堵结合,做好群众解释和劝导工作,引导通过网络祭扫等方式缅怀逝者、寄托哀思;统筹做好复工复产工作,鼓励和服务企业达产满产,着手挖掘潜在增长点,大力开展招商引资。

 

 

区长高金全作具体部署,他指出,要建立一套完整的闭环落实机制,建立一支专业的技术队伍和一支执规执法队伍,安排一笔专项整治资金,提出一套管用的配套措施,营造一个浓厚的工作氛围,培育一批可学可用的典型,开展一次“五废”专项清理,打出一片排查整治的气势,组建一个经济工作专班,多措并举抓好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上午,区长高金全带队前往湖心街西段两侧店铺、东湖街道东湖社区东苑自然村、田安南路沿街店铺、丰泽街道东美社区美桐街及步行街沿街店铺等地,检查辖区城中村、“三合一”场所整治工作。就检查中发现的各类问题,高金全要求社区、商家、租户等逐一落实整改,从源头上切断安全隐患。

 

检查中,高金全就城中村、“三合一”场所整治情况和存在问题,与属地街道、职能部门探讨交流。他强调,有关职能部门要结合丰泽实际,制定出台具体的规范实施办法,明确各项标准,同时加强日常监管,发现问题及时依法进行查处。属地街道及社区可试行“大物业”管理这一创新举措,引入第三方物业服务企业,对片区进行物业管理,并整合区域资源,调动多方参与,培育社区管委会等组织,实现共建共治共管共享社区治理新模式,切实提升基层治理和管理水平。

 

 

 

 

 

(摘自:看丰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