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丰泽新闻
重视+攻坚+责任!丰泽部署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及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
2020-06-19 08:27 阅读人数:1
 
近日,在收听收看市相关视频会议后,丰泽区紧接着召开工作会,部署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及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区领导黄景春、高金全、韩卫华、谢希圣、柯晓晖、曾国家、黄泽鹏、赖尾兴参加。



就如何做好下阶段工作,区委书记黄景春指出:

 

要高度重视,时刻树牢安全意识。安全生产无小事,要切实强化风险意识,过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做到守土有责。

 

 

资料图


要专项攻坚,持续推进排查整改。房屋安全方面,各街道加快推进,确保按时完成隐患整改。同时对已完成处置的房屋开展“回头看”,确保整改到位,对已封房的房屋定期开展巡査,防止人员回流。消防工作方面,持续推进城中村、群租房、“三合一”场所及电动车隐患清零等整治行动。工业和重点项目安全方面,持续抓好问题整改,对粉尘涉爆、涉氨制冷等重点领域,邀请技术专家或专业机构提供技术支持。道路交通安全方面,全面排査辖区各类道路安全隐患,实行清单管理,特别是针对交通事故高发地段,加强宣传警示教育,做好上班高峰期现场指挥引导。防汛防高温工作方面,当前已进入主汛期,又值高温酷暑季节,要做好防台备汛工作,加强建筑工地管理,防止高温高空作业引发安全事故。




资料图


要压实责任,形成齐抓共管合力。切实抓好各辖区、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强化企业及业主压力传导,增强企业主体责任,对问题整改不配合的,函告提醒,限期整改。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安全知识进企业、进社区,以案示警,鼓励监督举报,形成重视安全的社会氛围。



区长高金全强调,对安全生产要保持警醒、清醒。从各地事故、时间节点、区情实际、安全生产成本多方面考量,各级各部门要保持从“零”开始的清醒认识,推动安全生产各项任务落实到位。对排查整治要坚持从严、从实。严在责任落实,对照清单,逐项突破;严在执法力度,做到“回头看”排查底数、加快整治速度、提升整治标准、加强整治力度、提高整治效果;对群租房、电动车充电、道路交通、建筑施工、“三合一”场所等重点进行滚动式、地毯式排查,梳理整治存在的隐患问题。对防范工作要抓紧、抓细。结合安全生产的季节性特点,及时调整工作方向,精准发力;高度重视学生暑期安全,加强联防联控,严防溺水事故发生;抓实汛期安全,进一步排查整治可能由极端天气引发的生产安全事故隐患,完善汛期物资、排涝工程、避灾点准备工作,加强汛期值班备勤、应急值守。




(摘自:看丰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