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丰泽新闻
抓重点、挖潜量!丰泽区紧盯发展目标,全力推动经济平稳运行
2020-06-23 09:03 阅读人数:1
 
日前,丰泽区召开全区经济指标调度会,对主要经济指标运行情况进行研判,研究部署下阶段经济运行工作。区领导高金全、上官蓝波、洪奕蓉、曾国家、黄泽鹏参加。 



会上,区发改局、统计局汇报1-5月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和1-6月预计完成情况;区工信科技局、商务局、金融局、住建局分别汇报主管指标1-6月预计完成情况,分析存在困难和6月指标发力点,提出需协调解决的问题;各街道逐一汇报主要经济指标1-6月预计完成情况,分析存在的困难和6月指标发力点,提出需协调解决的问题。

 

今年以来,丰泽区在落实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各部门、各街道同心协力,抓紧抓牢企业复工复产等各项工作,力保各项经济指标有序平稳推进。目前,大部分经济指标正逐月回升。

 

 

东海片区 许哲宗摄


就如何推动经济平稳运行,区长高金全要求:

 

 

树立信心,奋发有为。既要看到困难也要增强信心,积极进取、奋发有为,牢牢把握经济工作主动权。提前谋划,精耕细作。发改、统计等部门要加强对上沟通,同时做好与相关指标部门、各街道的对接工作,统筹做好指标分解、下发;各街道提前谋划,根据下发的综合指数,分析优、劣势,精准指导企业加快发展。加强统计队伍建设,提高统计人员素质,高质量做好指标报送工作。对标找差,精准发力。各级各部门认真对标对表找差距,深入分析,充分挖掘指标潜力,做到情况心中有数、措施有的放矢。紧盯增量,持续作为。重点抓好新落地项目、新入库企业、科研信息服务业等方面,全力挖存量引增量,推动项目尽快落地投产达效。有序协调,合力攻坚。各有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形成有利合力,坚决完成上半年的计划指标任务,为全年目标打下坚实的基础。

 

区政协主席上官蓝波指出,各级各部门可在反向思维、正面发力上做有益探索,抓住重点领域,挖潜增量,在第三产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建筑业等方面精准发力,确保达成指标任务。就如何趁势而上,不等不靠,进一步做好建筑服务产业园的相关工作,上官蓝波建议,要继续做细做实做好宣传推介、政策完善、招商推进、运营服务和环境整治等工作。



另讯:

 

丰泽区召开招商专题工作会

研究部署下阶段招商工作



20日上午,区长高金全主持召开专题会,听取辖区重点招商项目工作汇报,部署下阶段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春泉参加。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协作,加大对辖区企业的摸排力度,根据不同企业特性,制定相应的产业政策、财税政策等,争取引进一批投资规模大、产业层次高、带动能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同时,有关部门要认真梳理辖区自创产业园项目业态形式,分类制定招商方案,全力推进,共同推动项目早日落地达效。

 

会前,高金全还前往丰泽区建筑服务产业园,调研项目建设情况。副区长黄泽鹏参加。

 

 

调研中,高金全要求,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推动项目尽快落地。进一步做好园区周边道路整治工作及立面整改,大力提升园区形象。做好项目招商引资工作,优化产业布局,实现抱团合作、共享发展。




(摘自:看丰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