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丰泽新闻
抓实抓细抓好!丰泽区研究部署深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
2020-06-23 09:05 阅读人数:1
 
日前,区委书记黄景春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相关重要精神,研究部署下阶段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区委常委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专家学者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毛南族实现整族脱贫作出的重要指示、向首个“国际茶日”致信祝贺、给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对广大少年儿童的寄语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提出丰泽区贯彻意见。



开展农贸市场新冠病毒专项应急监测(资料图)

黄景春要求,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各职能组、各街道、各相关部门要提高重视,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严密做好重点人员相关排查管控和校园各项防控工作,加快推进“应检尽检”人员的检测工作,做好农贸市场等环境的检测消杀,督促各医疗机构加强院感防控及各药店做好发热药品管理。统筹推进“六稳”“六保”任务。各街道、各部门对照工作方案,落实清单推进机制,重点抓好指标、片区改造、招商引资等工作。

会议还听取了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审定《丰泽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

 

黄景春指出,要充分认识三年行动的重要意义。各相关单位、责任人务必高度重视,强化底线思维、风险意识,确保三年行动抓出实效。

 

 

区安办委托安全生产技术服务机构到东湖街道少林社区提供安全生产技术咨询和指导服务


黄景春要求,按“轻重缓急”原则推进各类专项行动。当前要结合房屋安全“百日攻坚”行动和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抓好三年行动的第一阶段,解决一批重大风险隐患问题。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制。各街道主要负责同志要落实属地责任,对本辖区的安全生产工作全面负责,各主管部门要按照三年行动要求,全面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


会议还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和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精神,研究通过《中共丰泽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部署相关工作。


另讯:

 

丰泽区防控工作一线指挥部召开会商会

 

研究部署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


20日上午,丰泽区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一线指挥部召开会商会议,听取相关汇报,梳理当前薄弱环节,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区领导黄景春、陈政实、邱朝阳、洪奕蓉、柯晓晖参加。




“要本着为人民负责的态度,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会上,区委书记黄景春要求,各街道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结合中心市区实际,对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加固、防控要求再落实,切实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

 

 

针对下一阶段工作,黄景春强调,要加大对重点人群摸排管控力度,强化“大数据+网格化”管理,启动街道社区纠察机制,切实落实防控措施;要严密抓好来丰人员转运工作,做好相关对接工作,强化机场、动车站接驳专班,落实人员、车辆保障;要持续强化重点场所日常监管,落实农贸市场、“五小单位”、商超、酒店等重点场所检测消杀工作,明确单位职责,形成齐抓共管局面;要落实好集中医学观察点的防疫措施要加快推进“八闽健康码”推广应用,充分发挥健康码作用;要进一步完善机制,加强各职能组会商,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摘自:看丰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