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丰泽新闻
节假日,区领导检查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走访慰问征迁一线工作人员
2020-06-28 09:10 阅读人数:1
 
端午小长假第一天。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分别带队到辖区风景区、大型商超、农贸市场,检查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并走访慰问坚守征迁一线工作人员。

上午,区委书记黄景春带队到清源山风景区,检查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走访西华洋滞洪片区指挥部,慰问坚守征迁一线工作人员。区领导黄琪金、洪奕蓉、许志达参加。



使用“八闽健康码”

提倡错峰有序出游

 

为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清源山风景区实行分时段预约,游客在游客服务中心出示核验“八闽健康码”、测量体温后方可进入景区。

 

 

进入景区游客服务中心时,黄景春一行主动打开闽政通APP,出示了“八闽健康码”,并接受体温测量。随后,黄景春察看了游客服务中心,与清源山风景区管委会、运营公司、属地街道等负责同志详细交谈,了解景区游客流量、疫情防控情况及下一步计划。




黄景春对清源山风景区疫情防控工作尤其是“八闽健康码”的推广使用情况表示赞许,他指出,旅游风景区作为人员密集场所,要切实做好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要继续加大“八闽健康码”应用和推广力度,加强查验工作人员力量,帮助未申领的游客及时申领健康码,把好景区入口关。黄景春要求,清源街道和清源派出所与风景区管委会要密切配合,加快探索联防联控机制,确保节日期间和每天下午五点后景区有序管理,严防出现漏洞。

 

走访慰问再鼓劲

征迁工作添动力

 

西华洋滞洪片区项目是全市“海丝新城”重点建设的片区之一,是丰泽区重点推进的重大征迁项目。目前,该项目已进入征迁扫尾阶段。今天是端午假期,征迁干部们没有丝毫松懈,大家坚守一线,期待通过用心用情做好动迁工作,力争取得新的更大突破。

 

 

“大家辛苦了!”“期待大家的好消息!”今天上午,黄景春来到西华洋滞洪片区指挥部,走访慰问坚守征迁一线代表,为大家加油鼓劲、助威提气。走访中,黄景春对广大征迁干部节日期间仍然坚守一线所展现出的精神面貌表示肯定,他指出,当前西华洋滞洪片区项目征迁扫尾工作进入关键时期,希望征迁干部紧盯目标,一鼓作气,做深做细做实动迁工作,在突破难点上精准施策、攻坚克难,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征迁任务。

 

上午,丰泽区总商会也为项目指挥部和各征迁组送去夏季慰问品,给炎炎夏日坚守一线的征迁干部带来阵阵凉意。

 

 

疫情发生以来,西华洋滞洪片区总指挥部和各分指挥部在开展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安全隐患排查等中心工作的同时,统筹推进项目征迁扫尾工作。下阶段,项目指挥部和各征迁组将共同发力、精准施策、合力攻坚,扎实做好严格工作标准、资金发放、房屋腾空、搬迁拆除等各个征迁环节,加快推进项目征收任务全面完成。


下午,区长高金全带队前往永辉超市泉秀店、东湖农贸市场和丰泽广场新华都商场,检查辖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创城等工作。副区长柯晓晖参加。




永辉超市泉秀店在疫情期间,积极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173位员工已全部做核酸检测且全部阴性,并坚持做好入内测量体温、推广使用“八闽健康码”等措施。




丰泽广场新华都商场在疫情防控期间,通过线上销售和无接触配送方式,为减少外出的市民提供健康的生活保障。




在永辉超市泉秀店和丰泽广场新华都商场,高金全重点察看了肉类售卖区,与有关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节日期间人流量、冻品肉类进货来源和价格等情况,检查健康码推广应用、体温测量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高金全指出,超市、购物广场等人流密集场所,要做好节假日期间人流量的合理测算和控制,避免人员过度聚集;不折不扣做好查健康码、测体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切实守护好消费者的身体健康安全。他强调,要严把安全质量关,加强食品尤其是冷冻生鲜食品的来源、加工、运输、储存等全链条安全监管,有效阻断疫情输入和传播渠道,精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东湖农贸市场于2006年改造搬迁至湖心街西段后街,主营粮油、肉类、水产、果蔬等,辐射周边市民约2万人。

 

 

在东湖农贸市场,高金全仔细查看了肉类区、水产区,听取农贸市场、东湖街道、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的介绍,了解市场的日常管理、疫情防控、创城工作落实等情况。

 

高金全要求,要高度重视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出示“八闽健康码”、佩戴口罩、测量体温等各项措施;持续加强辖区农贸市场周边环境卫生整治和监管,进一步规范经营秩序,创建文明、有序、卫生、安全的市场环境,助力和推动创城工作。

 

 

 

(摘自:看丰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