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丰泽新闻
全力以赴稳增长!丰泽区下半年经济工作方向定了……
2020-07-27 08:44 阅读人数:1
 
25日,丰泽区召开2020年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视频会,研究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黄景春、高金全、林建扬、上官蓝波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各街道设分会场。



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考验,丰泽全区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六稳”“六保”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任务,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上半年,全区经济呈现出逐渐回暖复苏、企稳向好的局面,各项经济指标较第一季度有明显的回升,其中GDP比增1.4%,位居全市第一,三产增加值、批发业销售额、建筑业产值等指标位居全市前列。



资料图片

区委书记黄景春作讲话。结合省、市相关精神,就如何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黄景春指出,各街道、各部门要坚定信心,围绕全年发展目标任务,既要稳当前、又要谋长远,逐项研究举措,倒排时间节点,全力以赴稳增长。

 

黄景春要求,要积极谋划,聚力攻坚抓落实。抓产业强支撑,着力培育新增长点。保住传统产业基本盘,加快建设一批直播带货基地、线上展厅等平台,引导企业利用新模式去库存谋发展,开拓新兴产业增长极。持续发挥国家双创示范基地效应,加快新旧动能转换,重点专班推进软件与工业设计基地、知创产业基地建设。抓项目促招商,不断增强发展后劲。抢抓下半年投资反弹的机遇期,加强项目储备、策划、招商等工作,督项目进度,促项目落地,抓征迁提速,形成“大干100天项目攻坚”的冲刺氛围。抓税源保基本,积极挖掘新生财点。开展财税专项攻坚,重点抓好房地产、消费提振、企业升规纳统等支撑工作。抓服务拼质量,全面提升营商环境。落实惠企政策,持续做好政策宣传、减税降费、减租降息等工作,主动“送政策上门”。构建清亲政商关系,落实“四个到”,坚持常态化走访企业,以情留企、以服务留企。防范金融风险,加大监测防控力度,确保不发生系统性风险。

 

 

泉州软件园


黄景春强调,打好全年攻坚战,重在态度、重在责任。领导干部一线担当,区领导、各街道各部门“一把手”要以身作则,发挥表率作用,拿出“十分”的担当,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凝聚全区干部干事创业合力。干部考核一线推进,明确用人导向,分期评选出全区“担当作为好干部”,并结合创城创卫、项目攻坚等工作开展“比学赶超”活动和干部专项考核,形成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督查工作一线落实,加大督查力度,定期晾晒各街道、部门成绩,形成比学赶超氛围。

 

 

会上,黄景春还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维稳、创城创卫等四项重点工作进行强调部署。

 

 

资料图片


区长高金全作具体部署。他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紧盯指标调度、“四转”工作、项目提速、征地拆迁、产业招商、园区建设、企业纾困、消费提振、财税增收等重点工作,精耕细作,展现作为,做到既抓眼前,又抓长远;既抓长板,又抓短板;既抓进度,又抓质量;既抓传统,又抓新兴;既抓龙头,又抓扶持;既抓内销,又抓外贸。

 

 

高金全强调,要在平稳运行中守好底线,做优环境。对标对表推进52个为民办实事项目,确保研究确定的100户扶贫攻坚对象实现“两不愁、三保障”,抓紧推进环保督察信访件整改销号,切实兜住民生底线;重点抓好房屋安全、消防安全、公共卫生安全、防汛防台风、暑期学生安全等工作,切实坚守安全红线;加强风险研判,做好金融风险、社会维稳等应对预案,切实筑牢稳定防线

 

 

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林添盛通报重点项目督查情况。




(摘自:看丰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