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丰泽新闻
安全为首!丰泽区研究部署防汛防台风和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2020-07-28 08:38 阅读人数:1
 
 
日前,区委书记黄景春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防汛防台风和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相关重要精神,研究提出丰泽区贯彻意见。区委常委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近日,区委书记黄景春带队到清源街道,检查辖区防汛减灾重点部位、薄弱环节情况。在普贤路加压排水泵站工程现场,黄景春强调,汛期来临,要对全区内涝、积水隐患点进行全面排查,提高内涝预判和防治水平;制定完善应急预案,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扎实做好前期各项工作,把防范应对工作做在前,最大限度减少内涝积水对群众生活造成的影响;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做好科学防范,主动规避隐患点,确保自身安全。在察看清源社区一处滑坡溜方隐患点后,黄景春强调,要加密地质灾害隐患点的情况监测和安全巡查,做好预警预报,发现险情及时组织人员转移;相关部门抓紧研究处置措施,尽快启动治理方案,彻底解决滑坡、溜方险情,确保人员安全。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全省、全市防汛防台风视频会议有关精神,研究提出丰泽区贯彻意见。



丰泽区2020年防汛应急抢险演练 资料图

就如何做好下阶段防汛防台风工作,会议指出:

 

强化预警调度。加强风情雨情预测,实时监测水库、山塘、堤防等重点领域,及时发布预警信息。落实会商调度机制,各街道、防指各成员单位服从指挥调度,严格落实灾情信息报送、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对擅离职守、防范不到位的,进行问责处理。

 

全面排查隐患。各街道、各相关部门要对辖区所有隐患点再次组织过细排查,坚决做好关口前移,特别是危旧房屋、水库山塘、低洼易涝点、简易工棚、高陡边坡、施工工地、海上渔船等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要落实好各项预防措施,该封闭要封闭、该加固要加固、该转移要转移。

 

 

资料图


落实应急保障。要督促指导各街道、防指各成员单位再次核查各自的应急抢险队伍、物资、器材、车辆等抢险救援力量准备情况,缺失的要尽快补齐,并适时开展应急演练,确保一旦发生险情可快速响应。区人武部要加强与防汛办及各相关单位的衔接联动,协同做好抢险救灾各项工作。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国务院批复的福建省泉州市欣佳酒店“3·7”坍塌事故调查报告和省委批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同意的追责问责处理意见以及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全区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资料图


就如何做好下阶段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会议要求:

 

坚决站稳政治立场。全区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国务院批复的事故调查报告和省委的处理决定,深刻吸取事故的惨痛教训,正视问题、举一反三,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水平。

 

加快薄弱环节整改。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紧盯薄弱环节抓提升。房屋安全方面,抓紧落实完善重大隐患房屋的处置措施,充分发挥专家组的专业支撑作用,提出更加科学有效的分类处置手段,落实加固和拆除措施,争取彻底解决重大房屋安全隐患问题。消防工作方面,集中开展“回头看”再整治行动,引导辖区各类小作坊、小加工厂进行规范管理和改造提升,对拒不整改的业主和单位果断采取措施,依法从严查处。安全生产方面,持续开展隐患“清零”行动,加大执法检査力度,完善事故查处、红黑名单和领导挂牌督办等制度,巩固“百日攻坚”的行动成果。

 

压紧责任链条。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防止麻痹大意和形式主义,履职尽责、落实整改,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摘自:看丰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