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丰泽新闻
3天完成征收签约!丰泽这个改造项目获全省表彰
2021-01-07 08:09 阅读人数:1

  近日获悉,丰泽区凌霄中学教师宿舍小区改造项目获得福建省住建厅“2020年度全省和谐征收示范项目”表彰,并受到全省通报表扬。 

   

  丰泽区凌霄中学教师宿舍小区改造项目位于泉秀街道华丰社区,面积约11亩,是始建于上世纪80年代末及90年代初的典型老旧小区,属于砖混结构,现状破旧,抗震能力差,基础设施老化,经常出现严重内涝现象。片区改造成了小区许多居民的呼声。 

   

 

 

  民有所呼,政有所应。泉秀街道立足为民服务解难题,几年来坚持不懈积极向市、区两级争取,将凌霄中学教师宿舍小区纳入毗邻且已完成征迁的田安路南拓三期项目统一规划、统一改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后,街道更是把该小区改造工作列为重点攻坚事项。经多方推动,在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小区改造最终取得突破性进展,纳入田安路南拓三期项目进行统一改造。 

   

  顺民心,谋民益。项目征收前期,街道制定周全严密的工作计划,多方面、多渠道反复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并数易其稿,精心制定征迁补偿安置方案。同时,在街道已抽调参与西华洋滞洪片区改造项目攻坚的情况下,坚持双线作战,成建制抽调街道和7个社区精干力量,举全街道之力迅速投入项目征迁。工作人员想民之所想,耐心宣传解读政策,及时协调解决群众存在的困难问题,想尽一切办法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最大限度争取群众理解支持配合,发动群众做群众工作。征收启动仅3天就完成全部180户公寓型套房100%签约,并多渠道克服临近春节群众搬迁困难,3天全部完成群众集中腾空,既刷新了“丰泽速度”,又交上了一份“零上访”的“和谐征迁”答卷。 

   

  该征迁地块连同原田安路南拓三期项目6#地块共66亩,于2020年12月3日成功挂牌出让,将采取回购安置的方式,拟安置田安南拓三期、凌霄中学教师宿舍小区、国道G324线泉州大桥及接线扩宽改造工程丰泽段等三个项目被征迁群众。另获悉,国道G324线泉州大桥及接线扩宽改造工程丰泽段房屋征迁目前签约率95%,并已顺利完成选房号摇取工作。 

  摘自(看丰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