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丰泽新闻
与您相关!丰泽区近邻党建工作有新部署:开展在职党员进小区、业委会组建等专项攻坚…
2021-01-18 08:11 阅读人数:1

 

日前,区委书记徐情根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省近邻党建工作推进会、全市近邻党建现场推进会暨城市基层党建工作联席会议第三次会议精神,研究提出丰泽区贯彻意见。区委常委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一段时间以来,丰泽区及时传达学习贯彻上级有关精神,研究部署辖区近邻党建工作,建立小区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制度;开展居民小区党组织和小区业委会组建“百日攻坚行动”,集中100天左右时间,结合区情实际,制定业委会成立专项计划,按照先易后难的原则,指导各街道、社区加强小区业委会组建,力争到2021年3月前实现全区小区业委会组建率达到70%以上;深化近邻党建工作,全面推行“党员街巷长制”“党员楼长制”、小区党支部“两议两评两公开”等近邻党建模式......

 

美丽和谐宜居小区(资料图片)

就如何做好下阶段近邻党建工作,会议指出, 

要推动扩面提质。深入挖掘裕景湾等小区党支部经验做法,对标先进、创新思路,在典型培育上下功夫,总结提炼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机制,着力打造辖区近邻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特色品牌,进一步扩大近邻党建工作的影响力和吸引力。

 

中骏裕景湾小区(资料图片) 

 

要坚持统筹推进。区委党建办、组织部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会同区直机关工委、民政、住建等部门开展在职党员进小区、业委会组建等专项攻坚任务,对标找差、补齐短板,确保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各街道党工委发挥统筹协调各方、领导基层治理的作用,加大小区党支部组建力度,配齐配好党员街巷长、楼栋长和网格员。

 

丰泽街道迎津社区富贵人家小区“党员楼长制”管理挂牌(资料图片) 

 

要完善工作保障。结合全区城市基层党群工作者招聘工作,选优配强社区“两委”班子特别是带头人队伍,进一步夯实社区组织换届基础。充分利用电视、报纸、网络等媒体平台,大力宣传推进近邻党建工作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和创新做法,积极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近邻党建和小区治理的良好氛围。

 

东湖街道圣湖小区打造“平安物业小区”(资料图片)

 

 

摘自(看丰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