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丰泽新闻
一线解难题促发展!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走访调研辖区产业园区及企业
2021-02-22 08:49 阅读人数:1

 

日前,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分别带队走访辖区产业园区和企业,深入一线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部署要求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进千企、走千商、访千才”活动以及全市民营经济发展动员会议精神,为企业家、人才送去“987”政策礼包和新春祝福,勉励他们坚定信心、坚守主业,为丰泽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区委书记徐情根带队走访位于华大街道的高新产业园区、华侨大学(丰泽)创新创业园知创产业园,调研产业园区和企业发展情况。

 

 

“园区招商引资情况如何?”“有出台相关优惠政策吗?”“其他省份有类似的运营模式吗?”……每到一处,徐情根都认真听取园区介绍,详细了解园区运营思路、招商引资、入驻企业、服务体系等情况。

 

在泉州知创产业园,徐情根重点了解了园区建设和规划情况。据悉,知创产业园总规划面积约4.8平方公里,区域覆盖海西电子信息产业育成基地、伯勒小镇、浔美工业区、华侨大学(丰泽)创新创业园、海归E谷、侨泽园等园区,重点打造智能制造、半导体等新兴产业,辐射带动形成环华侨大学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带,力争3到5年实现产值100亿元以上。

 

中国(泉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 

 

徐情根指出,知创产业园要进一步细化完善产业规划,建立健全招商机制,坚持“走出去”“引进来”相结合,吸引一批优质企业落地集聚;完善周边公共配套设施,优化园区创新创业营商环境,主动对接企业转型需求,为入驻企业提供全链条服务,把园区打造成知创产业新高地。

 

 

徐情根还实地走访了迪特工业设计、环宇通信息科技、昆泰芯微电子科技等企业,与企业家沟通交流,倾听企业发展情况、未来规划和实际需求的介绍。徐情根希望企业家们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的基础上,坚持科技创新,加大研发投入,促进创新成果转化,不断做优做大做强,为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调研中,徐情根强调,各园区、相关部门和属地街道要发挥平台优势,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吸引更多优质企业、项目入驻园区,持续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加强企业服务工作,了解企业需求,主动对接、积极跟进、做好服务,为企业提供优质的发展环境。

 

 

区长高金全带队走访调研辖区企业和产业园区,看望慰问企业家和人才,为他们送上新春祝福。副区长曾国家参加。

 

 

高金全先后走访了亿豪储运、裕昇实业、泉州市燃气、鸿官通讯、康臣日用品、蓝深环保技术等企业,就节后复工、企业转型升级、未来发展思路、面临的难题等方面与企业家面对面交谈,现场协调解决困难问题。

走访中,高金全对企业家们长期以来为丰泽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各企业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鼓足干劲、开足马力,坚持改革创新,助力辖区经济发展再创新高;企业家们把握发展机遇,发挥商会及自身优势,为家乡牵线搭桥,引导助推更多优质资源要素向丰泽集聚,为地方建设与发展再添新动力。

 

高金全强调,有关部门及属地街道要主动靠前服务,大力宣传解读各级最新政策,主动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加快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以更大力度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泉州软件园 陈起拓 摄 

 

在泉州软件园,高金全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软件与工业设计基地及北峰工业园区工作情况汇报,对园区下阶段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他要求,要提高站位,科学谋划,把软件与工业设计基地建设作为重点工作抓紧推进。要长短结合,既拓宽视野,对标先进,不断创新发展思路,又脚踏实地,将园区招商、基础设施建设、管理等工作落实到位。要快速推进,明确时间节点,提高工作效率,推动项目落地见效。要理顺机制,厘清多方关系,加强会商联动,进一步汇聚合力,共同推动园区建设。

 

会上,高金全还就基础先行、创新招商、要素保障、形象提升、转化落地、提高效益、专注主业、实地运作、沟通协调等九方面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摘自(看丰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