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丰泽新闻
抢抓机遇、凝聚共识、决胜担当!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市党代会精神
2021-10-13 08:42 阅读人数:1

  

  12日上午,区委书记徐情根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泉州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提出丰泽区贯彻意见。区委委员、候补委员,不是区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处级领导,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纪委常委,区直相关部门、各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要求, 

  要增强时不我待的发展意识。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采取多种形式在全区上下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党员干部要增强做好五个“双提升”、勇当“四个主力军”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凝聚起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强大共识和奋进力量,推动市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在丰泽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奋力把美好蓝图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生动现实。

  要扛起全力以赴的决胜担当。丰泽区作为泉州环湾最核心的区域,要增强主中心、主战场的意识,主动担起责任,加快城市崛起,打造聚产业、聚人气的高地。各级各部门要围绕市党代会决策部署深入研究,提出措施方案,制定问题清单、推进清单,一件接一件、一个节点接一个节点落实到位。要加大调查研究力度,形成若干有针对性的调研课题,着力解决一批制约发展的深层次问题。

  要锤炼善作善成的过硬本领。全区党员干部要自觉加强对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方面的学习和研究,深化规律性认识,深入急难险重一线磨砺意志、增长才干,不断提高自身推动发展的能力与水平。要加强干部队伍的梯次培养,突出德才兼备,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提振想干事的激情、提升会干事的能力、增强干成事的追求、强化不出事的保障,在全区营造攻坚克难、大抓落实的良好氛围。

  要以党的建设提供坚强保证。要坚决担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构建更加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党员干部要带头遵守党章党纪党规,自觉接受党内外监督,着力推动全区政治生态风清气正、向上向好,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蓬勃发展保驾护航。

摘自(看丰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