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丰泽新闻
最新!丰泽区部署多项重点工作,下阶段工作方向来了……
2021-11-03 08:32 阅读人数:1

  

  2日上午,丰泽区召开全区工作推进会,传达省、市有关工作会议精神,部署经济运行、项目攻坚、招商引资、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徐情根、高金全、刘烨明、上官蓝波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区委书记徐情根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徐情根指出,

  要直面压力。各级各部门要增强紧迫感和危机感,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各项部署和要求,抓住“环湾主中心”发展机遇,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倒逼责任落实,以实绩实效展现丰泽干部担当与形象。

  要狠抓落实。抓落实就是讲政治,讲政治就要抓落实。区领导要做好表率,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深度参与、全面参与各项重点工作,主动争取项目、协调问题、指导工作,确保责任一抓到底;增强主动靠前服务意识,大走访、实走访,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困难问题,精准回应企业需求,推动形成扶持企业长效机制;主动认领街道、部门的反向派单,及时跟进反向清单,推动形成工作合力。各街道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清单意识,落实好责任链条、工作专班、项目化推进等措施;细化第四季度重点工作,按照“补短板、强弱项”的思维方式,认真研究推进,展现攻坚气势。督导要持续跟进,做好工作机制完善、协调调度、干部激励、督导落实等工作,把换届“回头看”和选人用人同年底工作结合起来,树立以实干论英雄导向。 

  要增强信心。好的传统、好的干部队伍、好的干事创业氛围、好的历史发展机遇,就是最大的信心所在。各级各部门要增强责任意识,紧盯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发扬攻坚克难的精神,做到抓工作“讲效率”、抓任务“比速度”、抓攻坚“求实效”,营造起全区干事创业的新气象。 

  徐情根还就疫情防控工作作具体部署。他要求,要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完善各项应急预案,按照时间节点,做好疫苗接种、集中医学观察场所建设等各项保障工作,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区长高金全作具体部署。高金全指出,

  要从快从实抓专项、促发展,项项见真招。“抓征迁交净地百日攻坚”行动要决战决胜,强势收尾,做细项目前期工作,为改造建设提供保障。“产业链招商季”行动要抓策划、抓签约对接、抓开工,做好项目落地要素保障。“重龙头、强品牌、铸链条”行动要引进行业龙头,重点保障龙头和骨干企业资源要素,加快推进电子信息产业等项目建设。“工业园区标准化建设”行动要做好规划布局,完善配套功能,创新投建模式。“绿色数字技改”行动要重点推进绿色化发展、智能化改造、信息化建设、数字化应用等四大工程。“抓创新促应用”行动要推动科研投入、高新技术企业、高端研发平台、高层次人才等数量实现翻番。“抓城建提品质”行动要抓好城管体制改革、老旧小区改造、排水管网建设、停车场建设等工作。“聚城畅通”行动要加快道路改造提升,推动东海通道、金屿通道、洛江至丰泽高速公路等项目建设。“营商环境持续提升”行动要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服务能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惠民生补短板”行动要紧盯为民办实事项目、教育督导项目和民生项目开工,强化民生服务保障。“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升”行动要进一步细化提升工作方案,分行业打造安全生产标杆企业,制定和落实检查、隐患、整改等“三张清单”。 

  要从严从细抓统筹、树形象,事事争一流。要凝心聚力,齐发力、抓比拼,统筹抓好经济运行、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安定稳定、防范金融风险等各项工作,全力以赴冲刺年度目标任务,为全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泉秀街道介绍60岁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经验,其他街道书面汇报60岁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开展情况,提出下阶段工作措施和完成时限。

  摘自(看丰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