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丰泽新闻
坚决阻断疫情输入,确保“零感染”!区领导一线检查指导集中医学观察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2021-12-13 08:28 阅读人数:1

  为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工作,10日下午,区委书记徐情根带队深入辖区疫情防控隔离场所开展调研活动,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检查指导集中医学观察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副区长颜志平参加。

  

  “集中隔离点三区两通道是否严格执行到位?”“集中医学观察场所的一日三餐如何保障供应安全?”“卫健等相关部门要加强技术指导及技术规范检查!”……每到一处,徐情根都仔细检查集中医学观察场所是否严格按照“三区两通道”规范设置,认真查看场所相关登记台账及监控记录,与相关工作人员深入交流,进一步了解场所规模、环境消杀、医废处置和轮班值守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检查中,徐情根对现场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叮嘱他们加强自身防护,坚决确保“零感染”,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徐情根指出,当前,全球疫情复杂多变,要深刻认识境外疫情蔓延扩散的严峻性和复杂性,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切实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措施,坚决阻断疫情输入。

  徐情根强调,要树牢安全意识,严格按照《新冠肺炎集中医学观察场所防控技术指南》的各项操作规范执行,严格场所规范设置、工作人员设置、隔离人员管理、场所卫生防疫和消毒管理等工作,提高隔离防控能力。要完善集中医学观察场所配置和管理,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分级分类落实好集中隔离人员、工作人员封闭管理,隔离场所工作人员执行“团进团出”管理;要加强集中医学观察场所的安全和卫生管理工作,严格督促集中医学观察场所高标准落实清洁消毒、垃圾转运等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安全有序。要科学合理调配防控力量,建立完善保障激励机制,关心关爱坚守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

  徐情根要求,要加强技术规范指导和监督检查,全面察看辖区各集中医学观察场所操作全流程的监控视频,补齐漏洞,将集中医学观察场所的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做得更全面、更细致、更安全,保障居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摘自(看丰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