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丰泽新闻
最新!泉州中央商务区繁荣发展及教育重点项目如何推进?区领导带队开展调研
2022-03-07 08:52 阅读人数:1

  6日上午,区长高金全带队前往万科城市之光托儿所项目、万科城市之光幼儿园项目、万科·城湾壹号项目在建工地、香缤·维港城、泉州中央商务区丰泽区指挥部等地,调研中央商务区及教育重点项目。区领导林清伏、陈清拥、杨华民、叶春泉、刘鹏志、余嘉容等参加。

  

  在万科城市之光托儿所项目、万科城市之光幼儿园项目,高金全一边对照图纸、图板等材料,察看项目空间布局和周边配套设施,一边同有关负责同志深入交流,进一步了解项目规划设计、功能布局和建设进度等情况。

  高金全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注重统筹兼顾,以长远眼光和宏观视野优化完善教育项目规划和布局,科学扩大办学规模,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升中央商务区优质教育资源供给水平;要加快对接协调,明确新规划教育建设用地,力争尽早开工建设。

  在中央商务区丰泽区指挥部召开的座谈会上,高金全听取了各职能组相关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和与会人员共同商讨解决近期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

  高金全指出,要结合实施“三提三效”行动、“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和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以及片区发展需求,再调研、再研究、再推进,加快工作对接,及时破解难点堵点,尤其是尽快解决教育等配套问题,以系统的思维,全面细致地推进中央商务区繁荣发展各项工作,真正让群众住在东海、把人气留在东海。

  就如何进一步推动中央商务区繁荣发展,高金全强调,

  要做细做实工作。要务实求实效,在各项工作的推动中,既要保持和发扬好求真务实优良作风,也要有目标、谋实招,创造出经得起实践、群众和历史检验的工作实效,让群众更加充分地享受到中央商务区发展带来的获得感;要做细工作,加强片区空地和公共空间的摸底排查、统一管理,提前谋划,科学布局生产、生活、生态空间,为今后的发展夯实土地要素保障。

  要加快工作节奏。要全员发动,强化时间节点意识,推动街道公共服务单位搬迁、园区建设、招商项目落地、扶持政策制定等重点工作见行见效;要专题研究,主动靠前服务,强化跟踪落实,确保教育、交通等民生配套建设工作有声有色;要加大招商力度,强化项目包装策划、跟踪对接,推动项目及早签约落地。

  要持续造浓氛围。要加大宣传力度,全方位展现中央商务区繁荣建设有关进展情况,持续营造全体总动员的浓厚氛围;要持续办好人才沙龙、夜间特色活动等,进一步在片区内集聚起人气、商气、烟火气。

  要树立良好形象。要坚持高起点定位、高标准推进、高成效落实,确保出形象出亮点;要自觉加强学习,主动履职、尽责担当,展现丰泽干部的良好形象;要着力打造创新示范点,加快提升中央商务区的形象和品质。

摘自(看丰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