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丰泽新闻
【强产业 兴城市】面对面、听需求、解难题!区领导到泉州软件园调研企业发展工作
2022-03-10 08:39 阅读人数:1

  日前,区长高金全带队到泉州软件园,走访福建精研智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福建枫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和“云聚慧”科技企业加速器,与相关企业负责人面对面,听需求、解难题、促发展。区领导丁增辉、梁博参加。

  

  精研智通信息科技致力打造数字交通产业互联网服务平台,提供的服务涵盖驾驶员职业周期管理、交通安全风控、智慧城市交通大脑和车辆运营数字化转型升级等。高金全详细了解了企业经营发展和数字交通产业互联网服务平台建设情况,他希望企业能充分发挥在技术、市场、大数据等方面的资源优势,持续拓展平台应用场景,实现企业更好更快发展;以研发平台为核心,吸引和聚集一批专业性强、高附加值的数字交通产业关联软硬件配套企业,形成小微产业园区,推动构建小型产业生态链。

  枫林信息技术是一家专注于政务警务智能化解决方案的专业服务商,为政务、公安、学校等领域提供软件研发、系统集成和技术服务。

  在听取企业发展情况介绍后,高金全指出,当前全省正加快推进数字福建建设,政务警务智能化市场前景十分广阔。希望企业增强信心,抢抓机遇,坚持提升实力和开放合作并举,增强发现和挖掘市场的敏锐性,拓展更多优质业务,推动企业做大做强。

  在泉州软件园“云聚慧”科技企业加速器,高金全走访了冰点科技有限公司、华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入驻企业,与企业、加速器、软件园相关负责人座谈交流。

  “云聚慧”科技企业加速器是全市唯一一家获得“国家级科技孵化器”和“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的园区。六年来,加速器共孵化、辅导企业近200 家,目前在孵企业28 家。其中,冰点科技致力于光学传感器及工业级3D视觉检测技术,华创智能科技致力在工业自动化领域提供一站式机器视觉解决方案。

  高金全指出,园区、相关部门和属地街道要当好服务企业“店小二”,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联系,强化服务意识,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持和优质环境。针对企业提出的招才引才难、自主采购检测设备导致经营成本高等发展难点堵点,要加强研究、精准施策,结合园区标准化建设,在建立公共检验检测服务平台、制定人才优惠政策等领域加快探索步伐,切实回应企业关切,助力企业快速健康发展。

  摘自(看丰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