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丰泽新闻
丰泽:深化“两病”门诊用药保障示范城市样板县创建工作
2022-03-11 08:20 阅读人数:1

  9日上午,丰泽区召开“两病”门诊用药保障专家聘任仪式暨专家座谈会,通过会议明确专家的职责和义务,组织专家利用专业优势,为辖区的“两病”用药安全、经济、有效等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推动丰泽医疗保障和慢性病健康管理高质量发展。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陈清拥,市医保局丰泽分局、区卫健局、区财政局相关负责同志,区创建“两病”门诊用药保障示范城市样板县专家顾问组成员,泉州市正骨医院、区妇幼保健院、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部分民营医疗机构、相关科室负责人等参加。

  会上,区卫健局负责同志宣读《泉州市丰泽区卫生健康局 泉州市医疗保障局丰泽分局关于成立丰泽区创建“两病”门诊用药保障示范城市样板县专家顾问组的通知》,宣布专家顾问组名单;区领导陈清拥为专家颁发聘书,并对“两病”门诊用药安全、经济、有效监测评估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会议还组织区创建“两病”门诊用药保障示范城市样板县专家顾问组成员,以及区属公立医疗机构、部分民营医疗机构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开展座谈交流。

  “两病”门诊用药保障示范城市样板县创建活动是丰泽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完善“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保障机制,增强基本医保门诊保障能力,减轻患者门诊用药负担等要求的具体工作举措,目的是通过开展“两病”门诊用药保障示范城市样板县创建活动,进一步完善“两病”门诊用药保障机制,加强“两病”规范化管理,推进“两病”用药保障人群全覆盖,增强基本医保门诊保障能力,减轻患者门诊用药费用负担。

  2021年12月21日,丰泽区被确定为“两病”门诊用药保障示范城市样板县,代表中心城区开展创建活动。一段时间来,丰泽结合辖区实际,创新工作方式,抓住特色亮点,力争将创建活动做出成效。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创建工作的意义。从服从全区工作大局角度出发,合理安排人员、时间,按照任务分工,不折不扣地完成“两病”门诊用药安全、有效、经济评估动态监测工作。

  会议要求,要明确职责分工,确保动态监测工作取得实效。各成员单位、专家及各基层医务人员要树立大局观念,既要各司其职,又要紧密配合,确保动态监测工作落深落实。要认真研究制定具体、可行的实施计划,明确实施计划各个环节的任务、分工和完成时限;定期组织专家开展动态监测指导基层医疗机构用药工作;按规定保障所需工作经费。各专家要合理统筹安排工作时间,制定统一、科学、严谨的评估标准,定期开展“两病”门诊用药安全、有效、经济评估动态监测工作。各基层医务人员要配合专家做好监测对象给药方案、疗效及不良反应等情况的汇总工作,为“两病”安全、有效、经济评估动态监测工作提供原始、真实的数据。

  会议强调,要压实责任,定期通报活动开展情况。市医保局丰泽分局、区卫健局、区财政局要扛起创建“两病”门诊用药保障示范城市样板县的主体责任,按照职责分工密切配合、上下联动、协同推进。要建立形成月报制度,加强定期检查、动态督办、实地督查,切实深化“两病”门诊用药保障示范城市样板县创建工作。

摘自(看丰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