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丰泽新闻
查问题、督落实、促提升!丰泽区领导一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2022-05-27 08:34 阅读人数:1

  26日,区长高金全带队到泉州北高速口、泉州动车站、北峰快捷健康驿站、丰泽广场新华都超市等地,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坚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紧盯重点场所、重点人员和重点环节,按照上级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穿透落实、闭环落实,巩固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区领导陈清拥参加。

  

  在泉州北高速口,工作人员正在认真核查入丰车辆的人员信息;在泉州动车站出口,入丰旅客通过智慧防疫系统和人工方式进行防疫信息核验。据了解,省外及省内涉疫地区入(返)丰人员需现场参加核酸检测、做好信息登记后方可通行。

  “通行高峰期都在哪些时段?”“协助查验的第三方服务机构人员有多少人?如何轮班?”“运转过程中存在什么问题?”……在两个入丰交通防疫服务点,高金全实地察看车流和人流通道、临时留观区、核酸采样区等场所,与责任部门、街道、单位负责人和一线工作人员详细交谈,了解入丰人员信息核查流程、工作人员值班值守、入丰登记报备等情况,梳理信息核查流程中存在的不足,现场研讨解决方案。

  高金全指出,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弦,从严抓好入(返)丰人员的防疫信息核查,闭环落实省外及省内涉疫地区入(返)丰人员核酸检测即到即检、“点对点”转运、隔离医学观察、居家健康监测等管理措施,形成严密的全流程疫情防控工作体系。要及时打通数据壁垒,加快入丰登记报备平台的技术开发与应用,夯实入(返)丰人员管理的工作基础。要加强各交通防疫服务点功能分区的规范化管理,配齐配强工作力量,抓严第三方服务机构人员监管,备齐各类医疗物资,加强现场通行秩序管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守好“外防输入”第一道关口。

  在北峰快捷健康驿站,施工人员正在进行道路、房间修整。“各分区可以提供多少床位?”“目前修整工作涉及哪些内容?……高金全走进健康驿站指挥中心和隔离区,了解健康驿站概况和目前修整工作进展。他指出,要加强统筹协调,与健康驿站承建单位加密对接,加快完善基础设施,分区施工、分区投用、分区管理。要加强健康驿站内部管理,从严从细执行好各项隔离管理标准、工作流程,落实全流程工作闭环,严防院感发生。

  在丰泽广场新华都超市入口,前来购物的消费者佩戴口罩,完成扫码登记、测温验码后有序入内消费。“要把疫情防控工作摆在第一位!”“客流量和销售额恢复几成?”……高金全走进超市,察看并了解人员进店检查、环境消杀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经营销售情况。            

  高金全指出,要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落实扫码登记、测温验码、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牢牢守好入门关,引导消费者不扎堆不聚集。要根据市场需求及时备货,保障食品安全,为群众提供商品丰富、种类齐全、价格稳定、质量过硬的货品。他强调,要加大联合执法力度,按照“社区劝导、街道督导、部门执法”的要求,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各类重点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重点人群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工作的督导检查,形成疫情防控工作合力。要持续开展乐购消费券活动,优化活动方案,激发消费潜力,促进丰泽商圈消费回暖。

  摘自(看丰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