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丰泽新闻
省红十字会领导来丰调研红十字博爱驿站,点赞丰泽区红十字会工作
2022-06-11 22:05 阅读人数:1

  10日下午,福建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何明华到丰泽区调研红十字博爱驿站。市红十字会日常工作负责人、二级调研员黄剑明,区政府副区长颜志平等陪同。

   

  在参观和听取丰泽区红十字博爱驿站介绍后,何明华充分肯定了丰泽区委区政府对红十字博爱驿站工作的大力支持,并肯定丰泽区红十字会在疫情期间积极作为,主动承担,募集了大量的资金和抗疫物资,为抗疫胜利提供资金和物资保障。他希望丰泽区委区政府继续支持红十字会工作,要求丰泽区红十字会贯彻落实“十四五”公共场所配置AED+群众性应急救护公益培训的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并以此为契机,加大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宣传力度。

  据悉,丰泽区红十字博爱驿站位于丰泽区坪山路碧水湾小区3A04-05号店面,场地面积242平方米,桌椅、电脑、投影仪、电话等办公设施设备齐全。目前建有会员制度、志愿者统一登记管理制度,向社会公众开放遗体(器官)捐献、造血干细胞捐献、无偿献血登记平台,为困难群众提供符合红十字会人道救助范围的一系列便民利民服务。

  该驿站提供专业咨询与服务,设置“三救三献”服务台,配置急救箱、血压器、血糖仪、常用药品、三角巾、绷带、心理测量表等,为群众提供便民服务与应急帮助。设置红十字应急救护角,实施文化上墙,组建应急救护师资储备队伍(5名师资)并建有1支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志愿服务队,配置AED、安妮模具、灭火器、逃生绳等应急救护和防灾避险器材,为群众提供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培训和体验服务。搭建人道传播平台,动员整合社会人道资源,向群众宣传普及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和爱心公益理念,截至目前,举办过健康知识、防艾知识、遗体器官捐献知识、防灾避险等主题讲座。

  区红十字博爱驿站还加强与单位间的协同合作,与区行政服务中心、区应急管理局、东美社区、泉州理工学院等开展救护培训大联动,建立高危行业“救心圈”。已在博爱驿站放置医用AED设施,推动丰泽区电除颤计划。此外,该驿站自2021年9月投用以来,举办了3期“六进”活动专项培训班,培训急救员120多人。组织1期“红十字救护师资”,培训红十字救护师资5名。组队参加“救有我在”泉州市第四届应急救护大赛并荣获团体三等奖、个人综合二等奖1名、个人单项二等奖1名。举办应急救护知识专题讲座20多场次,受益群众2000多人。组织举办无偿献血、遗体器官捐献及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宣传活动;已登记记录遗体器官捐献意向人数达到5人;实现丰泽区造血干细胞首例捐献,截至2022年6月,丰泽区红十字会共经手两例捐献。

  摘自(看丰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